>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柯洁狂屠朴廷桓巨龙 半决赛三番棋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9月18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战幕,中国和韩国的各两位选手捉对厮杀,为晋级决赛而战。下午15点刚过,喜讯传来:柯洁执黑狂屠朴廷桓一条近40子的巨龙,中盘告捷,取得半决赛三番棋的开门红,距离决赛只差一步!

  【棋谱:柯洁执黑中盘胜朴廷桓

  柯洁与朴廷桓目前均效力于围甲联赛的领头羊大连上方队,作为队友,两人无缘在赛场上交手,但是在网络上,两人的交锋却已经不计其数。柯洁从两三年前的不堪一击,已经逐渐成长,如今已经可以与这位韩国第一高手战成平手,其在联赛中惊人的18连胜绝非偶然。

  本局经过赛前猜先,柯洁执黑先行。由于双方对彼此的棋风都很熟悉,因此两人开局后也都没有做太多的试探,很快便在左边展开激战。柯洁死死盯住白方的眼形要点,而朴廷桓则气合地脱先在左下角再捞一票实地,放柯洁来攻。柯洁自然不会退让,但朴廷桓早就准备好第40手的跳,黑方的攻势一时间显得有些勉强。

  不过白64以下弈出俗手,白66愚形接住令人大跌眼镜,其后白68又没有在67下边一路卡打,同样令人不解。柯洁的黑棋从下边畅快出头,白方白白浪费了绝好的战机。黑方不但在下边轻松处理,甚至还抢到了先手回到上边巨大的81位逼住,形势顿时一片大好。

  占优后的柯洁没有丝毫保守的意思,黑85扩张、87分断攻击,气势如虹。而处于劣势的朴廷桓也抱定了拼死的决心,在黑模样中大胆治孤。白102跳出后,柯洁不再拘泥于攻击上边几子,而是借劲转向右边寻找新的战机。朴廷桓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将上边一块连回,再110断掉黑一子。一时间,黑方的攻击似乎无所收获,棋局似有逆转之意。

  不过柯洁对此早有谋划,黑113从右下角夹出才是他的真实意图:白方从左边绵延至中央的巨龙整体不活,黑方要借此进行攻击,从而锁定胜局。朴廷桓判断形势后认为简单做活或联络仍不足以争胜负,第130手又把中间一子拉出。此手彻底激怒了柯洁,黑133点方无比严厉,黑方杀心已露。

  面临险境的朴廷桓也是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将大龙耍到底。无奈此举太过冒险,17岁的柯洁正处于计算最为强悍的年龄,面对如此良机岂会放过?黑141分断后,以下的招法精准无比,任凭朴廷桓如何寻找破绽,黑方始终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弈至第167手,下边双方形成双活,但白方外边无法做活,整体死亡,朴廷桓只能投子认输!通算下来,白方被杀之子多达38个,这在朴廷桓的职业生涯中是极为罕见的!

  这样,柯洁就在半决赛三番棋中以一场大捷取得开门红。双方第二局的比赛将于20日继续在贵阳市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31345.shtml report 1229 9月18日,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战幕,中国和韩国的各两位选手捉对厮杀,为晋级决赛而战。下午15点刚过,喜讯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