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辉煌生涯回顾:1996年生涯首秀 排名八节点

来源:WTA中文官网

  ~ 1996年,李娜在北京的一站ITF巡回赛中迎来生涯首秀;三年之后,李娜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ITF巡回赛赢下了3座单打冠军和8座双打冠军。

  ~ 2000年塔什干公开赛,李娜迎来了WTA巡回赛首演,当时在首盘送蛋的情况下以6-0/4-6/1-6遗憾不敌扎珀罗詹诺娃,不过在双打赛场她与李婷搭档捧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WTA巡回赛中夺冠;同年李娜还在悉尼首次亮相奥运会,女单首轮她遗憾不敌5号种子桑切斯-维卡里奥。

  ~ 2001年李娜在广州九运会上拿到了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在北京的大学生运动会上她也是勇夺女单、女双与混双三枚金牌。

  ~ 2004年李娜正式复出,连夺四项ITF单打冠军之后她又在中网资格赛突围挺进第二轮,最终手握两个赛点的李娜遗憾不敌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之后的广网公开赛中,李娜一路从资格赛过关斩将收获冠军,她成为了首位夺得WTA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

  ~ 稳步提升的李娜开始在大满贯赛场崭露头角,2005年首次出战澳网正赛便闯进32强,2006赛季在全英俱乐部更是首次亮相温网便入围八强,创造了当时中国球员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与此同时,李娜的世界排名在2006赛季也得到了稳步提升,她先后成为了中国首位闯进TP30和TOP20的球员。

  ~ 2007年澳网,再次刷新个人排名纪录的李娜击退了TOP10球员萨芬娜首次在墨尔本晋级16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澳网的最佳战绩。

  ~ 2008赛季,养伤休战6个月的李娜在重返赛场的首秀中变赢下了黄金海岸站的冠军,那也是李娜职业生涯第2座WTA单打冠军;在随后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上,李娜淘汰大威廉姆斯晋级四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奥运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

  ~ 2009赛季,李娜在蒙特雷和伯明翰两次饮恨决赛,她在美网创造历史晋级八强,刷新了中国球员在法拉盛的最佳战绩。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李娜的年终排名首次进入了TOP20位列第15位。

  ~ 2010赛季,李娜在澳网逆转大威廉姆斯晋级四强,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澳网之后她也首次进入世界前十,成为首位单打排名进入TOP10的中国球员。赛季中期的伯明翰站,李娜在决赛中横扫莎娃拿到了个人的第3座WTA单打锦标。

  ~ 2011赛季,李娜在赛季初段的悉尼决赛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夺得了个人首座也是中国首座WTA顶级赛的冠军,随后她又在澳网首度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尽管决赛惜败于克里斯特尔斯,但随后她在法网连过四位TOP10成功封后,她不仅成为了亚洲网球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的世界排名也历史性的来到了第4位,追平了伊达公子所保持的亚洲球员最高排名纪录。赛季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李娜也首次参加了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仅收获一场胜利遗憾出局。

  ~ 2012赛季,李娜在悉尼、罗马和蒙特利尔三项顶级赛中全都饮恨决赛,不过她终于在辛辛那提拿到了法网夺冠之后的首座单打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称霸P5顶级赛。连续第二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的李娜再次取得一场胜利无缘小组出线。

  ~ 2013赛季是李娜发挥最稳定的赛季,年初深圳站斩获个人第7冠的李娜在之后的澳网决赛两次摔倒遗憾不敌阿扎伦卡再次无缘冠军。之后李娜又在温网闯进八强追平个人最佳战绩,美网则是首次闯进了四强。连续第三年出战伊斯坦布尔总决赛,李娜不仅创造历史首次杀进了女单决赛,她的排名也取得突破冲进前三,创造了亚洲球员的最高单打排名。

  ~ 2014赛季,李娜在深圳站决赛击退彭帅首次实现卫冕斩获第8冠。澳网决赛李娜直落两盘力克大黑马齐布尔科娃,三次澳网决赛终于圆梦捧起了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拿到了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单打冠军。澳网之后的多哈站尽管遗憾止步第三轮,但李娜在2月17日还是创造历史首次闯进世界前二,世界排名再创亚洲新高。目前在Road To Singapore积分榜上,李娜也是高居榜首。

  李娜世界排名关键节点

  2004.10.04 首次杀进Top 100(No.145 to No.92)

  2005.02.14 首次杀进Top 50(No.57 to No.50)

  2006.06.19 首次杀进Top 30(No.32 to No.30)

  2006.08.14 首次杀进Top 20(No.22 to No.20)

  2010.02.01 首次杀进Top 10(No.17 to No.10)

  2011.06.06 首次杀进Top 5(No.7 to No.4)

  2013.10.28 首次杀进Top 3(No.5 to No.3)

  2014.02.17 首次杀进Top 2(No.3 to No.2)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8/n404440418.shtml report 2605 ~1996年,李娜在北京的一站ITF巡回赛中迎来生涯首秀;三年之后,李娜正式转为职业球员,在ITF巡回赛赢下了3座单打冠军和8座双打冠军。~2000年塔什干公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