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发现之旅男篮需解决四难题 比夺冠更有意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亚运会,解决新球队问题比夺冠更有意义 

  今夏,以90后新星为主的新男篮经过一系列热身赛后扬帆起航,剑指仁川。这次亚运会是新男篮征战的首项大赛,赛前男篮喊出了夺冠的决心,但比起问鼎,男篮更应该把眼光放的长远,解决目前球队的四大问题,包括确立新核,稳定阵容和打法,积累经验,建立自信。做好这四个方面,男篮即使不能夺冠,也算是不虚此行,毕竟明年的亚锦赛才是这支新男篮真正“见真章”的时候。在亚锦赛上的夺冠含金量要远比亚运会来的更实在,更有说服力。

  这支男篮无论是在人员框架的构成上、球队的打法方面皆是焕然一新。面对这支推倒重来组建的球队,一切都得重新开始,就如摸着石头过河般小心谨慎。越是全新的队伍,需要磨合的时间便会随之越长,新男篮的组建也正是秉承着这样的原理。

  夏天的一系列热身赛里,男篮也处于不断的调整之中。球队在面对着不同风格的对手时,也采用了不同的打法。比如在面对俄罗斯、德国等内线强的对手时,男篮便采用以外线为主的打法,利用外线的投射和突破来打开局面,尽管内线争夺和篮板球上处于劣势,但男篮仍然能够赢球。当面对安哥拉时,周琦和王哲林内线则全面发威,将对手打得溃不成军。男篮同约旦的三场热身赛里,是球队罕有内外线皆打活的比赛,但这同对手实力有限却存在着一定的关系。

  当对手不同时,男篮采用不同的打法。这一方面体现出了男篮擅于调整,不拘泥于固定的打法,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男篮的风格打法尚未成型。到底是内线为主还是外线为主?到底是快攻还是阵地战?以上这些则都是男篮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正是这种情况下,仁川亚运则是一个最好的舞台。毕竟仁川亚运是明年亚锦赛前,男篮迎来的最重要赛事。整个夏天里,男篮都在捉摸着如何确立自己的风格,亚运会则到了见真章的时候。

  另一方面,仁川亚运同样将确定球队的主力框架。时至今日,男篮主力框架仍然悬而未决,仍存在着不小的悬念。通过男篮夏季热身之旅,郭艾伦是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届时极可能坐稳球队主力的位置。李晓旭、丁彦雨航、周琦和王哲林也获得了大量的出场时间。至于刘晓宇则因为伤情并不明朗,即便随队征战亚运能否获得大量出场时间也变得难说的很。

  即将展开的仁川亚运,对于男篮来说是亚锦赛前最重要的摸底赛事。确定风格打法以及球队主力等一系列问题,也都需要通过亚运会来进行解决。男篮若能在亚运会上捏合成型,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那么对球队明年征战亚锦赛无疑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将为球队夺冠增添成算。对于欲进军里约奥运的男篮来说,球队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要抓紧一切时间来明确打法的阵容,仁川亚运这个黄金机会必须要全力抓住才行!(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363474.shtml report 1496 亚运会,解决新球队问题比夺冠更有意义今夏,以90后新星为主的新男篮经过一系列热身赛后扬帆起航,剑指仁川。这次亚运会是新男篮征战的首项大赛,赛前男篮喊出了夺冠的决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