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经典语录:比赛不是为国家 三叩九拜成名词

来源:搜狐体育

  9月19日上午,李娜在微博上宣布第二次退役,就此结束自己辉煌的网球生涯。李娜发了很长的一封告别信,回首了15年的职业生涯,也感谢了成长路上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们。

  在李娜职业生涯赢得辉煌战绩的同时,她的那些“经典”语录时不时的成为媒体上热议的焦点,其中不乏“比赛不是为了国家”、“难道要对球迷三叩九拜”犀利的言论,这一度把她推到风口浪尖。当然,娜姐更多展现给我们的是她的机智幽默。以下是李娜经典语录回顾:

  2010年澳网晋级四强后,李娜谈中国各运动项目地位时笑言:

  “我觉得网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应该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不过不管怎样都要比足球好。”

  2010年中网李娜谈双打:

  “我讨厌打双打。我喜欢一个人在场上作战,一个人打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如果既要打单打,又要打双打,这样太耗费精力了。”

  2010年中网,李娜捐出所获奖金:

  “我肯定要先养活自己再做慈善,做慈善要看我的奖金状况。我有我的团队要养活,我没有那么伟大,养不活自己的时候去养活小朋友。”

  2011年澳网,比赛结束后被问到发挥出色的动力时候,李娜说:

  “是信用卡,只要我赢得更多的比赛,姜山就会给我更多的信用卡去购物,买我自己想要的东西。”

  2011年马德里公开赛后,当有记者问“在中国国内最有名的运动员是谁?”李娜回答是姚明:

  “如果我是个男人,现在排名世界前十,我在中国会比姚明更有名。可惜我是女人。男人和女人永远无法平等,全世界都是如此,不仅仅在中国……”

  2011年中网,谈和教练莫滕森分手时候李娜说:

  “我跟他之间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这就跟谈恋爱一样,不合适就分了呗。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怎么能说出来呢。”

  2012年3月巴黎赛,李娜赛后接受采访时候说:

  “我只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我来到这里比赛并不是为了我的国家,我仅仅是在打自己的网球,我努力做到最好那是我的工作,如果之前有时候我说谎了,我想说其实我那么干自己也感觉不舒服,而且我知道如果你撒了一次谎,那么你以后就要再撒几十次谎去圆之前那第一个谎,而我真不想那么做了,我也知道我说了真话很多人都会因此而恨我讨厌我,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自己终于放松快乐了。”

  2012年法网第四轮输球后,李娜说:

  “我去年在这里赢了,到现在已经一年了。我今天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你们不要试着刁难我。我这个土场赛季表现不错,我不是机器。”

  2012年联合会杯赛后说:

  “中国人太多了,每个人吐一口口水我就淹死了。”

  “年龄只是在纸上加一笔再加一笔,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觉得27、28和31、32没什么区别,只是在纸上多画了几笔而已。”

  2013年法网第二轮输球后,情绪不佳的李娜面对记者提问“有什么话要对国内球迷说”时回答:

  “没有什么可以对球迷说的,难道我要对他们三叩九拜?只不过输了一场球而已。参加比赛输和赢很正常。”

  2013年温网第二轮获胜后,当问到是否有来自国家去赢得温网冠军的压力时,李娜回答:

  “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我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一个打网球的,我尽全力在场上比赛。这是我的工作。”

  2013年温网赛后,当有记者问到关于“心理状态和情绪起伏”问题时候的回答:

  “我心理没状态,是人就会有起伏吧,只有两种人不会有起伏,一个是死人、一个就是神,我觉得不可能没有起伏,只是浮动大小而已,我属于那种浮动大的吧,还不算特别大。”

  2013年温网比赛发布会上吐槽记者:

  “居然今天还神奇般得看见那个人了,但问题是他还可以有脸坐在那。我觉得这是最神奇的地方。但不管怎么样还是很感谢他们吧。因为他们,让我自己变得更强大。”

  2013年最后一天,深圳公开赛上李娜对1314的跨年比赛解释说:

  “我觉得真的爱了一生一世不用在乎这特殊的一天。若是真爱,每天都是一生一世!而且我们两人(与丈夫姜山)都不是特别浪漫,我觉得没有必要为了特定的一天去过,包括情人节什么的,不一定要在2月14日才过。”

  2014年澳网夺冠后,李娜的发言逗乐所有人:

  “现在我要感谢我的团队。我的经纪人麦克斯,你让我赚了那么多钱,非常感谢。好的,当然我的丈夫现在在中国很有名,所以谢谢你放弃了一切,就为了陪我旅行参赛,给我当击球陪练,帮我解决饮料和拍弦的问题,他做了很多。谢谢你,你是个好人,你也太幸运了,能娶到我!”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35851.shtml report 6105 视频-李娜社交平台宣布退役感谢曾经祝福未来-->9月19日上午,李娜在微博上宣布第二次退役,就此结束自己辉煌的网球生涯。李娜发了很长的一封告别信,回首了15年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