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都教授“穿越”回到仁川 “大长今”或将点火炬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赵健

  本报韩国仁川电 今天,亚运会将迎来开幕式,据悉,开幕式历时2小时30分,分为四部分,以韩风的方式来讲述亚洲从古至今的发展,最终表达出开幕式以及本届亚运会的主题口号“在今天遇见未来”。这个和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极为相似的主题,将有金秀贤、张东健、鸟叔、李英爱等韩国知名艺人参与演出。尽管人们最为关心的主题曲和点火仪式仍然是最高机密,但在昨天的彩排中还是让人们窥见了一斑。将古典与现代、传统与时尚融合的韩国人,毫无疑问会呈献一台绚丽而热闹的开幕式,而我们期待的则是更多的惊喜。

  从古至今,糅合古典和现代

  据亚运会开幕式副导演暨艺术导演张镇介绍,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不会采用多人数的“大型团体操”方式,而是以讲述故事式的表演和舞蹈来呈现。整个开幕式文化演出分为四幕,第一幕为“很久很久以前的亚洲”,第二幕为“通过大海而相遇的亚洲”,第三幕为“作为家人、朋友的亚洲”,第四幕为“在今天遇见未来,大同的亚洲”。第一幕由韩国著名诗人高银朗诵诗歌《亚洲之歌》,著名女高音曹秀美与仁川市民合唱团合唱《亚洲之歌》和韩国民歌《阿里郎》等,第二幕就有无数中国女粉丝钟爱的“都教授”金秀贤以及张东健等明星出场;第三幕则是由韩国JYJ组合演唱亚运会主题曲《ONLY ONE》,最后一幕由鸟叔和郎朗联合献演。

  据介绍,整个亚运会开幕式演出不仅有象征仁川历史的群舞场面,还有表现韩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场面,以及使用高科技特效展示过去、现在、未来的重影场面等。以现代的科技讲述过去,以传统的方式演绎未来,正是亚运会开幕式所希望体现的东西。不过在“从现在遇见未来”这么宏大的主题下,人们也怀疑在短短两个半小时里,韩国人能不能尽善尽美呢?

  “主火炬”暴露点火机密

  每届大型运动会的点火仪式都是最高机密,可韩国人却一不小心透露了一些点火的内容出来。

  昨天,有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座造型类似树干的东西摆在观众席旁,据证实这将是仁川亚运会的主火炬。从现场传来的视频和图片我们不难看出,这座巨大的“树干”由无数的“枝条”呈螺旋状衍生而上形成,如果配合“同一个亚洲”的思路,火焰很有可能是从底部延伸至顶端。

  当然,关于点火仪式的其他信息仍然保密得很好。这个火炬台会被摆在什么位置?点燃火炬的主火炬手又会是谁?这些仍不得而知。昨天,出现了“大长今”李英爱点燃圣火的猜测,仁川亚组委表现出谨慎态度,不愿透露口风。除李英爱之外,美国职棒道奇队韩国投手柳贤振以及朴泰桓等体育明星,也被猜测有可能点燃亚运圣火。

  《ONLY ONE》会不会响彻全场?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一曲《手拉手》成为传唱至今的经典歌曲,没有人怀疑韩国人在流行音乐方面的天赋,不过大家还是在猜想《ONLY ONE》会不会有《手拉手》这样的欢快、鲜明的节奏,会不会成为一时的流行?

  实际上,目前JYJ的《ONLY ONE》歌曲MV已制作完毕,而这个MV传达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学会他们的舞蹈手势”。现场,表演团队将以这种方式带动观众,教他们学习这些并不困难的手势动作,以便在《ONLY ONE》歌声响起时能够呼应全场。

  不过,《ONLY ONE》还是有很浓厚的韩国流行音乐味道,而并不是像当年《手拉手》是用英文演唱,传唱度和认知度可能不会超越当年。

  “韩服”举牌员要抢镜头

  初到韩国,就发现这一次无论是志愿者、工作人员中美女非常多,而开幕式当天的礼仪小姐和举牌员,将身穿各种韩国民族服装出场,无疑会抢足镜头。

  最值得一提的是,引导各国代表团入场的举牌礼仪小姐,她们身穿的服装均是由韩国传统韩纸设计制作而成的韩服,裙摆上装饰有45个与会代表团的标志,她们手持的引导牌也由韩纸制作成白色套袖的外形,并镶嵌了富有立体感的树叶。而每个礼仪小姐头上的花饰也各不相同。奥运会、亚运会,电视上扫到的美女运动员都会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而这一次或许焦点将变成礼仪小姐们。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1876.shtml report 2015 特派记者赵健本报韩国仁川电今天,亚运会将迎来开幕式,据悉,开幕式历时2小时30分,分为四部分,以韩风的方式来讲述亚洲从古至今的发展,最终表达出开幕式以及本届亚运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