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拉开帷幕仁川未进状态 门票仅售出两成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晚,第十七届亚运会就将在韩国仁川市拉开帷幕,但是韩国老百姓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组委会想尽了办法,又是促销,又是请明星,甚至搞起了摊派,但截至昨天,仁川亚运会包括开闭幕式以及所有赛事在内的门票才售出了20%,其中足球田径这些大项门票销售只有可怜的5%。

  销售惨淡

  足球田径只卖出5%的票

  昨天在亚运会主媒体中心,记者从组委会工作人员金正民口中得到一项最新数据:截至昨天,所有门票(包括开闭幕式和所有赛事)总计才销售不到20%,这还是连续促销、各种优惠之后的结果。

  “我们很羡慕中国办赛的门票销售。”当金正民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便简洁明了地这样向记者说道。如他所言,一个月前的青奥会便是最好的证明,跳水、三人篮球游泳、马术等赛事门票,在开幕前便已销售一空,即便是击剑这种相对冷门的项目,门票销售率也都在90%以上。但是,这样的情景,在韩国亚运会根本就看不到。

  记者了解到,田径、足球这种大项目的门票销售率却是最低的。田径项目虽然规模较大,但韩国田径实力实在一般。足球项目中,虽然有韩国队参加赛事会有很多观众前来观看,但其他赛事的观众并不多。金正民介绍道,田径项目的门票销售率为5%,足球项目的销售率为6%。

  这样惨淡的销售数据,让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很是尴尬,他们向国民呼吁,希望国民能够重视亚运会,能像关心本国比赛一样关注其他国家参加的比赛。

  变相兜售

  公务员抗议地方政府强卖

  据韩联社报道称,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向庆尚北道政府提出了“协助宣传亚运会和销售门票”的请求,希望道厅各机关分摊一定额度的亚运会门票销售指标。庆尚北道政府已经下达公文,共向各机关派发了总值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亚运会开幕式门票指标,这些门票每张面值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00元),共400张。据悉,10万韩元一张的开幕式门票已经在市面上卖光,所以道内各机关正在积极兜售这些25万韩元一张的高价门票。

  然而,庆尚北道政府的职员们认为,所谓的“协助销售门票”属于强卖行为,所以并不愿买账。一位公务员说:“我不可能自己买一张票跑到仁川去看开幕式,但全家四口都去的话,光门票就要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所以即使我被强迫买了票,也没办法真的去使用它。”

  韩星救市,媒体遭殃

  13名江苏记者只有2人可看开幕式

  为了缓解门票销售的危机,韩国政府及仁川亚组委将韩流明星推上了亚运最前线,红爆全亚洲的“都教授”金秀贤、“大长今”李英爱、80后钟爱的影视偶像张东健等,以及将《江南style》成功推演至全球的“鸟叔”PSY,都将在今晚的开幕式献艺,开幕式由韩国电影教父级人物林权泽执导,组委会迫切盼望吸引眼球的开幕式能让亚运会迅速升温。

  不过,由于开幕式的升温,直接遭殃的却是前来采访的记者们。从出发仁川前几天开始,记者就不断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邮件,邮件具体的内容就是门票分配政策。最初的说法是,想要采访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的记者必须提前三天到官网登记,随后又变为中国记者无需申请,由中国奥委会统一领取并分配。

  本次亚运会,前来仁川采访的中国记者达到400多人,这不算上央视记者的数据,但最终分配给中国记者的开幕式门票只有100来张。而江苏前来采访仁川亚运的13名记者,最终仅仅获得两张票,其他的记者只能跟普通观众一样,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幕式了。

  想采访“孙朴大战”?

  只能拼人品了

  虽然截至目前整体票务销售情况十分不理想,但是在部分项目上,门票销售还是足够的火爆的,当然这些都是明星效应的带动,比如“奥运英雄”朴泰桓参加的游泳比赛,“国民女神”孙妍在参加的艺术体操,他们参加的项目当场门票都已经销售一空。

  与此同时,组委会也将孙杨、朴泰桓大战这样最吸引眼球的赛事列为“高需求赛事”,意指有采访需求的媒体非常多。组委会规定,想采访这些比赛的记者,必须提前三天向组委会提申请,后来体育总局宣传司又下通知,中国记者无需再申请,但能不能被给到名额,“只能拼人品了”。拥有采访证,却不能采访所有赛事,这在记者参加的所有大型赛事中还是第一次出现。只能说,朴泰桓这样的运动员在韩国国民心中地位太重了,甚至本次亚运会游泳馆就被命名为“朴泰桓游泳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4247.shtml report 2732  今晚,第十七届亚运会就将在韩国仁川市拉开帷幕,但是韩国老百姓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组委会想尽了办法,又是促销,又是请明星,甚至搞起了摊派,但截至昨天,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亚运开幕式门票竟然要摊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