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李娜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选择退役,对于万千球迷来说是一种损失,可是对于有“个性”的中国一姐来说,这次选择或许只是她又一段辉煌人生的开始。在娜姐面前的路有很多条,她只是转换赛场接受人生另外的挑战而已。

  当娜姐宣布退役时,我们突然发现关于李娜的许多记忆是如此深刻,就好像发生在昨天。2010年1月娜姐和郑洁齐齐杀入澳网四强,两人高举五星红旗露出灿烂笑容,您还记得吗?2011年6月当娜姐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改写历史夺得法网冠军亲吻奖杯,您还记得吗?2013年1月当李娜在同阿扎伦卡争夺澳网女单冠军时摔倒在地医生伸出手指测试是否有脑震荡时娜姐萌萌一笑,您还记得吗?2014年1月李娜击败齐布尔科娃终圆澳网冠军梦后高举双臂霸气十足的庆祝,您还记得吗?

  李娜在赛场上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也有太多感动。是她打破欧美选手统治,让亚洲人在这个版图上也拥有一席之地,黄种人不是不行!中国人是可以站到世界之巅的!李娜对网球的投入、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是超乎外人想象的,正如她所说:“我热爱我的事业,欣慰你们的鼓励,我的事业是我一生奋斗的,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幸福。”所以当这一切要画上一个句点时,我们会有不舍,想要挽留,因为我们真得不清楚究竟还需要多久才会再次看到又一个“娜姐”,我们想在看大满贯赛时带着强烈的情感、甚至没有原则的倾向性去为一位我们共同热爱的球员呐喊加油。

  不过对于娜姐来说,作为职业球员只是她人生中的一段,虽然精彩、虽然辉煌,但绝非全部。去年同样是突然宣布退役的巴托丽就说:“我已经想了很多。除了网球之外人生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做网球选手很精彩,而做个女人,做个妻子,做个母亲也会同样精彩。我迫不及待地开始全新的未来,但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好好打算。未来还很长!”

  关于李娜退役后的下一步媒体有很多猜想,而娜姐自己也早有打算。就在去年年底,澳大利亚《时代报》就曾刊载关于李娜的文章,文中提到李娜认为自己在赛场上的成功,有相当部分功劳要归于始终陪伴在其左右的丈夫姜山。她计划在退役后就要孩子,并且最好能生一男和一女。在2011年时,李娜也曾公开表达过自己想回归平凡做一个家庭主妇。与此同时也“拒绝”了外界为其安排的出任湖北网管中心副主任的公职。

  当然网球是李娜人生中重要的一个标签,她通过另一种方式继续投入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也是极有可能的。早在2010年美网时,娜姐就曾透露过自己退役后想要开办网校的想法,并且她对这个设想还有很具体、很明确的理念。“我希望网校可以和其他学校联合起来。小朋友可以半天训练半天上学,我可不想他们的生活太单一了。”

  另外关于李娜出任职业教练、担当体育记者或者解说嘉宾,也都是大家“帮”娜姐做出的一个选择。至于最终她会如此决定,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网球场上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的李娜,在自己未来的人生路上一定会走得同样精彩,理由很简单,因为李娜说过:“不管生活为我带来什么,我都会努力学习去享受!”(陶朗加)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4528.shtml report 48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