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科MVP世锦赛主动请辞 日女排摆新阵仅留2副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日本排协官网截图
日本排协官网截图

  据日本排协官网消息,由真锅政义执教的日本女排世锦赛名单最终敲定,新科大奖赛MVP佐野优子由于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在这一份14人名单中,两翼攻手多达8人创历史之最,而正牌副攻压缩到只有2人,也从侧面反映出真锅政义在世锦赛主打“MB1”阵容的决心。

  成绩:伦敦周期优于中国 世锦赛3金3银在手

  被誉为东亚魔女的日本早年战绩辉煌,参加过14次世锦赛荣膺1962、1967和1974年的三届冠军,以及1960、1970和1978年的三届亚军,1982年随着中国女排的崛起而下滑到第4,在1986-1998年徘徊在第7-8名,此后于2002年位列第13低迷至最差战绩,近两届则是呈现出复苏迹象,相继于2006年回升至第6,并且在2010年斩获铜牌创造出近28年的最佳。

  伦敦奥运会周期由真锅政义挂帅的日本女排,得益于攻防核心木村纱织的成熟屡创佳绩,除了2010年世锦赛摘铜之外,2011年世界杯名列第4,2012年奥运会再度斩获季军,这一周期的三大赛成绩总体来看,要优于中国的世锦赛第10、世界杯第3和奥运会并列第5。因此,中国女排虽然近来年对垒日本胜多负少,但是世界排名落后于亚洲这一对手就不难理解了。

  热身:大奖赛试阵遇波折 总决赛摘银创历史

  主教练真锅政义推出的新理念“MB1”或者“MB0”、以及“Hybrid6”,均是基于日本国内副攻选手严重匮乏,攻击力孱弱而主动改由两翼攻手来兼职的考虑,要求两点攻轮次以左右翼拉开进攻为主,辅以六号位后三施压的立体进攻体系,因此对于双主攻和自由人的后排保障均衡性,以及二传分配球的准确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一新战术在前三周分站赛的战绩平平,只是赢得四胜五负积13分排名第七,不过得益于东道主身份提前晋级,好在总决赛得益于主场优势,与巴西提前一轮锁定前两名,可惜收官战惨遭零封而屈居亚军,不过这也是继1994年、1997年和2013年第四名之后所创造出历史最佳战绩。

  预测:携中意出线前景好 六强赛死磕变数大

  日本女排被分在世锦赛D组会和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波多黎各、中国过招,顺利跻身16强后将与A组意大利德国等竞争这一半区的三张出线门票,如无意外有望与中国、意大利携手晋级,后续战至六强循环赛由于对手实力较为接近而存在很大变数。

  名单:将MB1战术进行到底 新科MVP主动请辞

  刚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斩获MVP殊荣的佐野优子,在世锦赛备战期间主动请辞令人遗憾,原因在于身体情况无法承受国家队的训练量,故而在自由人位置改为佐藤亚里纱和筒井沙耶香搭档。坚持主打新阵的真锅政义钦点两翼攻手多达8人,由此压缩正牌副攻只有山口舞和大野果奈2人,表现出在世锦赛要将“MB1”战术进行到底的决心。(苏营国)

  日本女排出征2014年世锦赛最终14人名单如下:

  两翼(8人):3号木村纱织(队长、185cm)、1号长冈望悠(179cm)、4号高田亚里纱(175cm)、9号石田瑞穗(174cm)、12号石井优希(180cm)、13号新锅理沙(173cm)、14号江畑幸子(176cm)、16号迫田纱织(175cm)

  副攻(2人):7号山口舞(176cm)、17号大野果奈(180cm)

  二传(2人):2号中道瞳(159cm)、19号宫下瑶(177cm)

  自由人(2人):5号佐藤亚里纱(164cm)、18号筒井沙耶香(158c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6136.shtml report 2379 日本排协官网截图据日本排协官网消息,由真锅政义执教的日本女排世锦赛名单最终敲定,新科大奖赛MVP佐野优子由于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在这一份14人名单中,两翼攻手多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