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退役生活猜想:生娃当主妇or学姚明当校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今天,李娜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了15年职业生涯。球迷们向李娜的未来送上了最好的祝福,同时不禁猜想起她退役的生活。这位前中国网坛一姐,退役之后是做全职太太照顾姜山呢,还是像姚明一样当校长,抑或是突然“手痒”复出再战?

  首要任务生孩子 娜姐要生多胞胎

  多年来,李娜与姜山的组合是明显的“男主内女主外”,李娜也曾多次表达退役后的愿望是“做个称职的家庭主妇”。而一次谈到她与姜山的爱情结晶时,李娜笑言想生多胞胎:“到时候生了几个就是几个。”82年出生的李娜,如今已经年满32岁,如果她想达成这一目标,退役后的首要任务恐怕就是生孩子了。李娜母亲更曾表示,她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希望李娜退役,当时就催过她赶紧生孩子。

  李娜的另一个重要愿望就是“照顾好姜山”:“我觉得两个人的感情是需要经营的,这几年姜山为了我什么都不管,一直陪伴着我。我想退役以后可以回报他,他去哪里我去哪里,跟着他走。”当然,除了丈夫和孩子,李娜还想养狗。有一次李娜在澳洲边抱着小袋鼠边说道,“我非常喜欢动物,但是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养。等我退役了,我一定会养狗。”看来,对于这位昔日中国网坛一姐来说,退役后最幸福的状态莫过于陪着姜山、照顾孩子,加上养几只狗了。

  学姚明当校长 开网球学校当教练

  说谁是中国体坛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员,毫无疑问离不开姚明和李娜。而两人的交集并非仅仅只是竞技场上的荣光,他们都希望开设自己所处项目的运动学校。如今姚明已经如愿当上了校长,不久的将来,李娜可能会像姚明一样,增加一个“校长”的身份。早在2010年,李娜就曾表达过退役后想开网球学校的想法。在同年的中网比赛期间,李娜对这一想法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她希望让小朋友们可以半天训练、半天上学,把网球当作一种兴趣。

  今年2月的澳网庆功宴上,李娜再次谈到了自己建设网球学校的想法:“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我想更多地与高校合作,保证学生的文化课学习。到时候,学生可以选择打职业网球或者继续读书。这件事我们曾经一直在谈,但是现实和自己的想法差距太大,现在很难去完成。”李娜同时承认,如果自己要成为教练,仍要进行学习:“会打球的人不一定会教别人打球。”

  不过就在本月初,有媒体报道称,与李娜私交甚笃的童可欣透露,目前李娜自己的网校建设计划如今已经在实施中。而有记者此前在采访李娜恩师卡洛斯时,曾询问卡洛斯是否会在李娜退役后,邀请李娜来自己的网校执教,卡洛斯也表示,李娜有自己开网校的计划。看来,“李校长”或者“李校长兼教练”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中国一姐再复出 网坛屡现回锅肉

  对于李娜退役的原因,她自己解释是因为膝伤,但有媒体猜测李娜退役与卡洛斯的离开有很大关系。或许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离开赛场太久的李娜“手痒痒”了,选择再次复出。这样的猜想或许并不大胆,因为在女子网坛,退役后再复出并不是没有先例。

  大满贯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瑞士公主”辛吉斯就已经三次复出;2008年,已经引退12年的日本网坛名将伊达公子重出江湖,这几年更是创下WTA多项纪录,澳网获胜最年长的女单选手、挺进温网第三轮的最老球星等。另外,前世界第一海宁,在退役两年之后回到赛场,并闯进澳网决赛,证明了实力不减当年。

  要说退役再复出最成功的,当属比利时双姝的另一位克里斯特尔斯。小克2007年退役后结婚生女,2009年她重返赛场,并连续两年夺得美网冠军。不过比利时双姝复出再创佳绩,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她们本身退役就比较早,复出时不管年龄还是竞技状态都是很有竞争力的。李娜如今已经年满32岁,如果在34、35岁复出有一定难度,不过“一切皆有可能”。

  除了当主妇、校长和复出外,李娜还有从商、当教练、从政等选择,但通过娜姐此前所表达过的意愿,这些选择可能将只是选择了。(完)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6379.shtml report 5431 视频-李娜社交平台宣布退役感谢曾经祝福未来-->中新网9月19日电今天,李娜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就此结束了15年职业生涯。球迷们向李娜的未来送上了最好的祝福,同时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