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官网赞李娜是网球运动开拓者 加新社称意外

来源:WTA中文官网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9日,两度拿下大满贯女单冠军、刷新中国乃至亚洲网球多项历史纪录的李娜今日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公开声明,表示从巡回赛场正式退役,结束了长达12年的职业生涯。此时迅速引起了外媒的报道和点评,包括WTA官网、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进行了报道,WTA官网盛赞李娜是网球运动在中国、亚洲乃至于世界各地的开拓者,加拿大新闻社则直言李娜突然提前退役进程出人意料。

  WTA官网:李娜是网球运动的开拓者

  WTA官网刊载了李娜宣布退役的英文版声明,并在报道中盛赞李娜是网球运动在中国、亚洲乃至于世界各地的开拓者。在个人退役公开声明里,李娜反复强调了膝盖伤势对于她所造成的困扰:“大多数关注网球的人都知道我职业生涯里反复受到右膝盖伤势的困扰,我进行过四次膝盖的手术,但是最终我的身体乞求我停止继续伤害它。”李娜是中国网球的里程碑,包括成为第一个赢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和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我能够拥有这非同寻常的机会,在网球赛场上代表中国,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誉。通过这样的机会,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地关注到中国甚至全亚洲的网球运动中,这也将会是我一生的事业。但是,即便如此,职业生涯就像是人生,它们都会有终点。”李娜写道。

  加拿大新闻社:李娜突然提前退役进程

  加拿大新闻社的文章中表示,来自于中国的两度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亚洲网球的新纪录创造者李娜,宣布由于反复出现的膝盖伤势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32岁的李娜在当地时间周五正式宣布了退役的决定,而实际上近几周有关她即将宣布退役的消息已经甚嚣尘上。外界猜测,她会再自己家乡武汉举办的超五级别巡回赛结束之后退役,没想到李娜突然提前了退役的进程。在李娜的职业生涯里,最大的亮点无疑是2011年法网的夺冠和本年度澳网的夺冠。

  ESPN:李娜所创造成就足以被载入史册

  ESPN的文章中表示,频繁出现的膝盖伤势最终迫使李娜停下了脚步,在她的职业生涯里屡次创造了属于亚洲网球和中国网球的新纪录,堪称足以被人记住、载入史册的里程碑。李娜职业生涯里拿到过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2013赛季拿下了年终总决赛的亚军,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二位,都创造了亚洲女子网球的新纪录。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6598.shtml report 4541 视频-李娜社交平台宣布退役感谢曾经祝福未来-->北京时间9月19日,两度拿下大满贯女单冠军、刷新中国乃至亚洲网球多项历史纪录的李娜今日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公开声明,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