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来源:WTA中文官网

  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德斯堡 – 中国网球先锋人物、现役澳网冠军李娜今日宣布正式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退役,至此为她 15年的辉煌职业网球生涯画上句号。李娜赢得了9项WTA单打冠军、2项双打冠军和2项大满贯冠军。32岁的李娜今日结束职业生涯,她是女子网球历史上最好的、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李娜非常有趣而强大,她是WTA一位非常棒的球员,同她的球迷一样,听到她退役的消息,我们非常难过。”WTA主席斯黛西 阿拉斯特女士说道,“她拥有非常棒的网球能力,为人温暖而幽默。她是一位开拓者,为中国和亚洲无数的人们打开了网球之门。能够为14亿人耳熟能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李娜做到了。她取得所有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为WTA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这样的影响将在未来若干年在中国、亚洲以及全世界继续着。李娜即将开启自己人生的下一段篇章,我向她致以最衷心的祝福。我会想念她,我也知道即使她退役了,她也仍然将为网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起到重要的作用。”

  2011年,李娜在法网的后四轮比赛连续击败四位世界前十的对手后夺冠,从而将自己的名字载入史册,她成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球员。同一年早些时候,她在澳网打入决赛,最后输给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成为首位进入大满贯决赛的亚洲球员。2013年李娜再次打入澳网决赛,三盘苦战后不敌阿扎伦卡再次获得亚军,而今年的1月,李娜在墨尔本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之后,公开赛时代仅有的第二位年逾30而仍然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选手。

  李娜的职业生涯里、尤其是晚期的几年里取得了巨大成功,她强有力的进攻打法发挥至极致,她对于世界前五选手的21场胜利包括两场对时任世界第一的胜利 — 2008年的斯图加特击败小威廉姆斯、以及2011年澳网击败沃兹尼亚奇。她21次打入WTA单打决赛(9胜12负),除了赢得澳网和法网的冠军外,她还打入过美网的半决赛以及温网的1/4决赛。

  除了取得大满贯冠军的成绩外,李娜还为中国网球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她是第一个获得WTA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2004年广州)、第一个获得WTA顶级赛冠军的中国球员(2011年悉尼)、第一个打入大满贯1/4决赛的中国球员(2006年温网)、第一个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单打比赛的中国球员(2011年至2013年,2013年输给小威廉姆斯获得亚军)、第一个打入世界前二十的中国球员(2006年8月14日)、第一个打入世界前十的中国球员(2010年2月1日)、第一个打入世界前五的中国球员(2011年6月5日)。她代表祖国分别不同的8个年头参加联合会杯,并三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2000年悉尼、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她与同胞郑洁在2006年Estoril站会师决赛,这是历史上第一场中国人的决赛(郑洁赢得冠军),在今年深圳的决赛中,李娜击败彭帅夺得冠军,赢得历史上第二次的中国球员决赛。

  李娜职业生涯单打纪录为503胜188负,赛事奖金共为$16,709,074。她退役时的排名为世界第六。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WTA中文官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7099.shtml report 4964 视频-李娜社交平台宣布退役感谢曾经祝福未来-->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德斯堡–中国网球先锋人物、现役澳网冠军李娜今日宣布正式从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退役,至此为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