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洪钢:李娜退役不突然 竞技体育是等待天才过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9月19日上午,李娜发布退役告别信,宣布第二次退役,就此结束自己辉煌的网球生涯。李娜宣布退役的第一时间,搜狐体育连线央视解说员洪钢,请他对李娜的退役进行点评:

  洪钢首先对李娜表达了祝福“祝她今后生活愉快”。对于李娜的选择,洪钢认为:她退役之后的生活应该是无忧的,只是看她怎么选择,是退役后回家生孩子先做一个母亲?还是过家庭生活?还是等将来有时间了再做点什么事。这些得看她的个人选择,我觉得怎么选都挺好的,因为她的人生已经很成功了。

  对于李娜退役的决定,不少人觉得有点突然,甚至潘兵教练还反问记者“消息属实吗?”,对于这个问题,洪钢认为并不突然:这事不突然,怎么好多媒体说突然呢,可能因为我们体育记者吧,我觉得早就在传她要退役这事了。最早她在美网就出来了,不是,美网都算晚的了,从法网就开始推测她要退役。网球圈,网球记者圈,跑网球的都在推测她要退役。然后在美网的时候,有美国的一个电视直播李娜比赛的时候,解说评论员都说了李娜将会退役,当时那个美国那个解说员说的是李娜的经纪人告诉他,说在今年亚洲赛季李娜会宣布退役。当时他说完之后,国内有些媒体就转发了,只不过那时候你问到李娜或者问到李娜经纪人的时候,人家肯定予以否定的回答。所以这事早就打完预防针了。

  对于李娜退役的影响,洪钢认为要一分为二的看:对于李娜自身而言,在她退役之后这段时间,她的个人影响力会有一定的下降,因为她是竞技体育,肯定是需要成绩的。

  而对于中国网球的影响,洪钢认为:李娜包括李娜她们这拨人,已经给中国网球留下了很多的财富,今天我看到好多评价,说李娜改变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因为中国之前从来没有人能够拿过大满贯的冠军。但是我认为,应该是李娜加快了中国网球拿到大满贯冠军的速度,其实对于网球尤其是女子网球这个项目,中国人拿到冠军还是一个可以期望的事情,但是李娜把这个时间给大大提前了,以前我们想可能李娜她们这拨,李娜、郑洁、彭帅她们这拨能够在职业网坛立足,但是没有想到她们当中有人能拿(大满贯)冠军,大家都认为拿冠军的可能会是她们之后的一代或者之后两代球员才能实现的冤枉,但是李娜她就把这个进程给大大的加快了,就是非常短期内,中国网球就在十年的时间里头从04年到今年又拿第二个大满贯,迎来了一个爆发期。

  有关“下一个李娜什么时候出现”的问题,洪钢表示:竞技体育就是一个等待天才的过程,而天才不是那么容易出现的。大家最关心的可能就是像这种顶级球员退役了之后,中国什么时候再有一个,但是竞技体育它不像群众健身、大众体育那样,好像你做到什么就能够有什么样的结果,竞技体育不是你做到什么就能有什么结果。所以我觉得也就是等待下一个李娜,我觉得没有任何人能够预测下一个能够夺得大满贯中国选手什么时候出来。就像李娜当初也一样,虽然她在没有拿到大满贯之前,网球界一致看好她的天分,但是那时候也没有任何人能够预言她会拿到大满贯的冠军。

相关新闻:

·李娜9月19日发布退役告别信 结束15年职业生涯
·李娜退役绝非人生终点 转换赛场期待另一种精彩
·尊重李娜选择急流勇退 海宁克妈有先例德娃突然
·网管中心:李娜曾与中心通过气 是里程碑式人物
·郑洁:李娜退役是亚洲损失 希望她找到人生乐趣
·三大社:频繁伤病致李娜退役 屡创亚洲网球纪录
·群星送祝福:沃兹赞李娜善良 伊万希望未来都好
·人民日报:放下曾经的荣耀与争议 记住顽强拼搏
·WTA官网:李娜激励着一代人 史上最好球员之一
·《纽约时报》赞李娜成就 WTA总裁:亚洲金夫人
·搜狐特评:李娜退役引发思考 先别着急找接班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60322.shtml report 4854 视频-李娜社交平台宣布退役感谢曾经祝福未来-->9月19日上午,李娜发布退役告别信,宣布第二次退役,就此结束自己辉煌的网球生涯。李娜宣布退役的第一时间,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