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射击前瞻:韩国志在夺首金 中国蝉联靠拼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仁川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朱超、张青)亚运会东道主看重首金吗?看看项目设置就知道了。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大赛的“首金”大户射击一般是以气步枪揭幕,而仁川亚运会首金将第一次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中产生—因为韩国队有仁川本地枪手、奥运冠军金墙美坐镇,且整体实力与中国队非常接近。

  18日是亚运会射击赛前训练的第一天,记者在仁川新建的射击馆见到了正在训练的中韩两队,他们身后都有摄像机在拍摄。

  中国队由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冠军郭文珺领衔,加上两位“90后”周庆媛和张梦圆。韩国队由奥运会25米运动手枪冠军金墙美压阵,帐下还有新科世锦赛气手枪冠军郑知慧以及吴玟炅。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团体第二,高出第四名中华台北队2环,而韩国队由于金墙美表现不佳仅获第五,比中国队差6环。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两位年轻运动员在世锦赛上表现非常一般,要想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难度非常大。”他同时指出,韩国队显然想要拿到这块金牌,但希望大,压力困难也大。

  中国队的领军者郭文珺本赛季也状态一般,世锦赛没能进入个人决赛。除了当妈妈后家庭负担较重之外,她的教练薛保全透露,小郭自从2月换了电子扳机的新枪之后一直在适应中,还是有一点问题。

  小郭的新枪非常漂亮,紫色和金色的搭配是她自己选的。她解释说,过去的机械扳机重量容易变,而最新型的这款电子扳机更稳定,但是换了之后枪把木套、扳机的位置角度都有一些细微的变化,目前适应得还是不太理想。

  王义夫当天特意亲自试了小郭的“紫金枪”。他说,扳机不错,但是跟机械的感觉很不一样,需要适应,另外木套有些地方需要改进,亚运会以后要再调。

  今年30岁的郭文珺对亚运会有着特殊的感情。2006年,她正是从亚运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才走上奥运冠军之路的。将第三次出征亚运的小郭说,韩国队整体一直在稳定上升,印度也不错,不过韩国主场作战,会有一定的压力,中国队打起来要轻松些。

  中国队的亚运首金“三连冠”是从韩国釜山承办的亚运会开始的。那次,剑客王海滨正是击败了韩国选手摘得男子花剑个人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朱启南领衔的中国男子气步枪队摘得首金。2010年在广州,武术选手袁晓超拿下首金。

  要想“四连冠”,中国队除了发挥恐怕还需要点运气。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72329.shtml report 1177 新华网仁川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朱超、张青)亚运会东道主看重首金吗?看看项目设置就知道了。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大赛的“首金”大户射击一般是以气步枪揭幕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