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BC:亚运开幕式充满韩流元素 鸟叔出场引高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9日,万众瞩目的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今晚正式举行,至此14天的亚运会比赛也即将拉开帷幕。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包括BBC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都对于这场开幕式进行了报道和点评,并且对于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比赛进行了展望,在他们看来,亚运会的开幕式展现了丰富多彩的韩国文化,而中国代表团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BBC的文章关注了此次仁川亚运会盛大的开幕式,文中盛赞此次开幕式“丰富多彩,充满运动力量”。文中谈到,韩国亚运会委员会精心打造的亚运会开幕式在多种颜色的烟花中盛大开幕,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区的运动员欢聚一堂的体育盛会,韩国在主场谋求金牌和金牌榜第一位的荣耀。在未来的15天里,亚洲各地的体育选手们将在这里竞争金牌。

  韩国总统朴槿惠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今天全都到场观看了开幕式,运动员身着鲜艳的民族装束、精彩的服装和舒适的运动服向现场六万名观众挥手致敬,观众们也把热情的掌声送给来自于45个国家的代表团,包括韩国的“好战邻国”——朝鲜。

  在本次开幕式上,被称为“韩流”的韩国文化展现了其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近年来,韩国文化风靡亚洲乃至世界,在戏剧和流行音乐方面产生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而这场开幕式也在很大程度上借鉴和发展了韩国文化的影响力。演员兼模特李英爱在无数的广告上,被世界范围内的影迷所熟知,她今天点燃了亚运会主火炬。而《江南style》的演唱者鸟叔的出场也给开幕式画上了激动人心的句号。

  这场开幕式被称为“45亿人的梦想,亚洲人团结一心欢聚一堂”,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致开幕式的欢迎词。本届仁川亚运会共设置了包括举重、武术、赛艇、七人制橄榄球、游泳和藤球在内的可以展现亚洲精英人才能力的36个大项的比赛项目,共将产生439枚金牌。在周六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将产生首枚金牌。而大部分的注意力将集中在游泳池中,来自于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孙杨和韩国本土的英雄朴泰桓将在一系列自由泳比赛中展开决斗。

  在过去的几届亚运会里,中国都在金牌榜里笑傲群雄,预计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依旧会如此,而日本队的主要目标是连续五届亚运会都获得奖牌榜的第二名。本届仁川亚运会上,中国派出了包括伟大的羽毛球选手林丹和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叶诗文(值得一提的是,原文写错了叶诗文的名字拼写)在内的庞大的代表团阵容,而奥运会冠军得主梁鹤善和李龙大则率领韩国军团,力争在本土拿到90枚以上的金牌。

  韩国和朝鲜的恩怨在本届亚运会上也值得关注,而沙特阿拉伯代表团在开幕式上也是挥手和微笑进场,但是他们和其他队伍有一个主要的区别——沙特阿拉伯是唯一一位没有派出女性运动员参加比赛的代表团,这与“多样性”的口号相违背,他们已经招致了批评,甚至被称“侵害人权”,但是沙特阿拉伯的官员捍卫着自己的立场,称他们的女运动员是不“具有竞争力”的,不足以来到亚运会的舞台上。此外,伊朗代表团的一位成员因为骚扰女志愿者,已经被驱逐出亚运会。巴勒斯坦的足球运动员也被控同样的罪名,谢赫-艾哈迈德告诉记者他感到十分遗憾。

  今天的开幕式伴随着演员玄彬、张东健和金秀贤、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韩国流行音乐团体EXO和JYJ的到来而达到了高潮,把他们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现给了全亚洲乃至于全世界。

  (Alse)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72778.shtml report 4333 亚运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亮相大长今点燃主火炬-->北京时间9月19日,万众瞩目的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在今晚正式举行,至此14天的亚运会比赛也即将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