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仁川亚运会|第17届亚运会 > 亚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亚运开幕式原始方式回归 水火同燃惊喜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铮、权香兰

  人选没有意外,方式回归原始。但水火同燃的奇景带来了惊喜。

  19日晚,韩国著名女演员李英爱和两名小朋友一起,走到主火炬旁,用最原始的方式点燃了仁川亚运会主火炬。未来15天,全亚洲将在这团圣火下,以体育的名义和谐交流。

  主火炬在点燃前顶端就有一圈喷泉,点燃之后,火炬熊熊燃烧,而喷泉依然喷涌,看起来火焰似乎被喷泉托起。

  当地时间21时50分,在张东健、金秀贤等韩流明星相继露脸后,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个悬念等待揭晓。谁将点燃主火炬?是事前披露的“大长今”李英爱吗?全场六万余名观众拭目以待。

  进入开幕式现场的前五棒火炬手韩国棒球运动员李承烨、高尔夫选手朴仁妃、速滑老将李奎爀、前篮球运动员朴赞淑和前网球选手李亨泽将火炬手手相传,最后由李亨泽将火炬带到主火炬塔下。

  此时,火炬塔下两个方阵的观众开始于舞台中央的JYJ组合舞蹈互动,导演还在卖着最后的关子。

  稍后,一男一女两个小朋友手持火炬出现了。他们是练习跳水的男孩子金英皓和练习艺术体操的女孩子金珠文。现场灯光随即聚焦到了观众席上身穿运动装的李英爱身上。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李英爱用手臂做出“心型”的可爱姿势,然后她带着两位小朋友完成了同李亨泽的交接,并走到主火炬塔前,直接点燃了主火炬。

  亚运组委会最后解释了选择李英爱的原因:致力于向全世界宣传韩国文化的李英爱,通过在中国建立小学等多种多样的社会和慈善活动,传递了亚洲大融合的期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74399.shtml report 3144 亚运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亮相大长今点燃主火炬-->新华社记者李铮、权香兰人选没有意外,方式回归原始。但水火同燃的奇景带来了惊喜。19日晚,韩国著名女演员李英爱和两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