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前瞻:首金争夺看中韩 举重赏世界顶级较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19日电(记者 王祖敏)20日是仁川亚运会全面开赛的第一天,18枚金牌将各归其主,其中首金的归属最引人注目。

  射击是综合性大赛中产生首金最多的项目,但本届亚运会将惯常产生首金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调整为女子10米气手枪,因为东道主在该项目上拥有家在仁川的“90后”超级新星金章美。

  当地时间20日上午8时,女子10米气手枪将展开团体金牌大战。中国队此番派出了“一老带二新”的阵容—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双料冠军郭文珺将联袂两名“90后”新人张梦圆和周庆媛,其中周庆媛还不满19岁。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在首金争夺战中,中国队的前景并不乐观—郭文珺状态有所下降,两位年轻选手在今年世锦赛上的表现也一般,要想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有较大难度。

  韩国队除了获得伦敦奥运会25米运动手枪金牌的金章美外,郑知慧是世锦赛的新科状元,相对中国队而言,整体实力更加均衡。从赛程的调整也可以看出,韩国人对首金志在必得。

  郭文珺、金章美、郑知慧也是该项个人金牌的主要竞争者。

  当日的射击赛场还将产生男子50米手枪团体和个人2枚金牌。

  35岁的神枪手秦钟午已是韩国“国宝级”人物。在伦敦奥运会独得两金后,他又在本月结束的世锦赛男子50米手枪资格赛中打破了射击界现存“最古老”的世界纪录(34年),被认为是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

  中国队出战的是奥运冠军庞伟和王智伟、蒲琪峰。

  如果中国队无缘获得当日的射击金牌,随后进行的武术长拳比赛将很可能成为中国军团的首金产生地。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就在该项目上成功获得赛会首金。

  20日的举重赛场将产生女子48公斤和男子56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小级别举重历来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亚洲水平更是代表了世界顶级水平。在女子48公斤级角逐中,无缘伦敦奥运会的田源终于迎来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只要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当不会旁落。

  男子56公斤级比赛,将是伦敦奥运会冠亚军的直接对话。两年前的伦敦,因为发挥失常,夺冠最大热门吴景彪获得银牌,朝鲜选手严润哲创造了B组选手获得奥运金牌的奇迹。

  在今年的中国全国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中夺冠后,吴景彪表示很期待与严润哲在仁川同场对话并“复仇”。

  击剑将产生女子佩剑个人和男子重剑个人两枚金牌,在上届亚运会上,韩国队获此双冠。此番中国“女佩”均为“90后”小将,争金有一定难度。男子重剑的黎国介、张成杰实力不俗,面对太极虎有望“虎口拔牙”。

  柔道将产生男子60公斤、66公斤以下级和女子48公斤、52公斤以下级4枚金牌,中国队的夺金点仍然是两个女子项目。吴树根和马英楠分别在今年的柔道大奖赛德国站和蒙古国站获得冠军,其最大对手均来自日本队。

  花样游泳将产生双人金牌,在蒋文文、蒋婷婷姐妹退役之后,谁将成为中国花游的领军人物值得期待。

  此外,20日还将产生场地自行车男女团体竞速两金、马术一金、武术女子南拳一金。球类项目将进行小组赛或预赛。

  作者:王祖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19/6610867.shtml report 1449 中新社仁川9月19日电(记者王祖敏)20日是仁川亚运会全面开赛的第一天,18枚金牌将各归其主,其中首金的归属最引人注目。射击是综合性大赛中产生首金最多的项目,但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亚运前瞻:首金争夺看中韩 举重赏世界顶级较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