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网解签:小威平顺莎娃凶险 金花皆首轮遇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19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单正赛签表,头号种子小威可谓一枝独秀,除了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今年两次击败自己的科内特外签表都很平顺;而4号种子莎拉波娃晋级之路上则有沃兹尼亚奇和伊万诺维奇等不少强敌,这也为万众期待的莎威大战打上了一个问号。2号种子哈勒普镇守的下半区云集了科维托娃、大威等四个大满贯冠军和一众准顶尖高手,竞争完全呈现开放态势,将近十人都有突围的实力。中国选手方面李娜的退赛让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锐减,无论金花彭帅还是小花张恺琳和徐诗霖都将在首轮遭遇强敌,晋级前景不乐观。

  上半区:莎威经典有望再现 伊万科内特恐搅局

  首届赛事就云集了当今女网的各路精英,武网可以说是中国起步最高的女子赛事;不过随着李娜在开赛第一天爆炸式的宣布退役,中国球员恐怕只能在这场家门口的赛事中充当配角了。签表上半区最闪耀的两位巨星无疑是头号种子小威和4号种子莎拉波娃了,无论对于真正的网球迷还是喜欢凑热闹的伪球迷来说有可能上演的经典莎威大战都是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但是二人的晋级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小威的最大对手来自第二轮的法国人科内特,后者在今年已经两次击败了世界第一,而莎娃所在的片区里炸弹更多,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9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都在今年击败过自己,而除了这两人,库兹涅佐娃甚至帕夫柳琴科娃如果状态好也有爆掉这位4号种子的实力。因此,莎威大战能否如期上演关键要看莎拉波娃能否经受住重重考验,而小威如果顺利通过科内特这一关,余下的都是自己已经驯服多次的手下败将,她几乎已经提前预定了上半区的决赛席位。

  彭帅遭猛女围剿突围难 两小花首轮遇强敌

  在李娜退役,郑洁出战亚运未参赛的情况下,刚刚在美网闯进四强的彭帅成了本土球迷的最大希望,不过从签表来看,彭帅每场都是硬仗。首轮对手巴瑟尔有着强大的发球和进攻火力,她近三年都有巡回赛单打冠军进账就是实力最好的佐证,不过这位德国猛女也是典型的神经刀,状态不好时会用各种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如果彭帅能发挥出美网时的稳定性,那么一定可以打开对手自动失误的开关。如果顺利闯过首轮关,第二轮对阵布沙尔也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准;相对而言第三轮的潜在对手埃拉尼反而好对付一些,但如果再进一步面对第四轮的潜在对手小威就只能放手一搏了。

  持外卡参赛的两朵小花徐诗霖和张恺琳都被分在了上半区,前者首轮对阵美国神经刀里斯克,后者迎战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徐诗霖近年来在青少年赛事中表现出色,但是参加高水平比赛的经验毕竟屈指可数,首轮打神经刀不是没有机会,但是第二轮无论埃拉尼还是沃特森都是稳健型选手,恐怕很难更进一步。而张恺琳抽到纳瓦罗可以说是下下签,因为西班牙人尽管在打名将时经常崩溃,但是面对低排名选手却稳定性极强。

  下半区:满贯冠军火拼准顶尖高手 科娃拉德机会大

  下半区云集了2号种子哈勒普、3号种子科维托娃和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阵容没有上半区强悍,但也有阿扎伦卡、大威、斯托瑟和科维托娃四个大满贯冠军,相对而言这一区的悬念更多,结果更难预测。上片区的A-拉德万斯卡有可能被阿扎伦卡或者扬科维奇掀翻,而科维托娃如果状态不好的话佩特科维奇、斯托瑟和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这三人中的突围者就有可能在第三轮成为其的终结者。

  下片区科贝尔晋级八强的道路比较明朗,无论库卡洛娃、斯特里科娃还是齐布尔科娃与她对阵都处于下风;而2号种子哈勒普的形势则不像自己的种子排名显示般乐观,打控制球的她将遭遇一连串的猛女,穆古拉扎、萨法洛娃、利斯基还是吉奥吉哪一个将其击败都不意外,罗马尼亚人在国际赛中的稳定性恐怕很难在超五赛中体现。

  总而言之,下半区的整体形势不甚明朗,一众准顶尖选手都有可能成为混战的最后受益者,但无论她们最终谁突围,恐怕都会在决赛中成为球后小威的陪衬。(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76404.shtml report 2816 北京时间9月19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单正赛签表,头号种子小威可谓一枝独秀,除了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今年两次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