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锦织圭为亚洲赛季揭幕 TOP200中有18名亚洲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日本球星锦织圭刚刚在美网创纪录打进决赛,并重返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榜的前十位。这位当今亚洲网坛一哥在周五就来到香港,为历时三周的ATP亚洲赛季揭幕。

  今年将是史上首次在中国连续三周举行ATP巡回赛,而且这三项赛事也涵括了ATP全部三个级别(250、500、1000)。亚洲赛季的首演是在下周首届深圳网球公开赛以及在吉隆坡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随后两项ATP500赛将在北京和东京打响,他们分别是中国网球公开赛以及乐天日本公开赛。而亚洲赛季的高潮无疑是在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

  锦织圭紧凑的一天,以早上访问CNN的转播间与布隆伯格见面作为开始,然后他还登上香港传统的渡轮横跨维多利亚港,并在中午就与由本地以及几家国际媒体共用中式点心作为午餐,随后还举行一场多达30人的媒体发布会。锦织圭下午还会前往LRC网球中心与香港本土的顶尖青少年球员进行活动。而且他还是ATP在晚上举行的鸡尾酒派对中的重量级客人。

  作为当今亚洲一哥,锦织圭将在三周时间里全勤参加吉隆坡、东京以及上海三项大赛。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上仍然有五个席位开放供争夺,而各路好手也期待能在年末的11项赛事中尽可能多取积分,以便登上伦敦的舞台。锦织圭期望能成为首位跻身巴克莱年终单打总决赛的亚洲球员,而现在他排在通往伦敦的冠军排名榜第六位,形势也相当乐观。

  这位24岁的年轻好手在本赛季已经取得了多项里程碑式的胜利。他是首位打进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榜前十位的日本球员,并且首位闯入ATP大师1000赛(马德里)以及大满贯单打(美网)决赛的亚洲球员。

  “锦织圭在纽约的成功后并没有懈怠,他马不停蹄赶到香港推广ATP在亚洲的赛事。”ATP的执行副主席艾莉森·李说道,“毫无疑问这位网坛的超级巨星所拥有的亲和力,将鼓舞亚洲地区数以万计的人。”

  在现在的阿联酋ATP世界排名榜的前200位中,一共有18名来自亚洲的球员,这也是亚洲男网史上最成功的的时刻。日本就占去了七席,而锦织圭正是亚洲军团的领头羊。在去年前200中有12位亚洲球员,而在2003年时这个范围里仅有3位亚洲人。

  亚洲网球自2009年以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三周的亚洲赛季在2009年正式成型,当时首项大师1000赛确认落户上海。随后在亚洲赛季里观众人数以及电视转播率都大幅提高,现在这三周的赛事将提供超过900万美金的奖金,相当于ATP总奖金数的10%。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85631.shtml report 1222 日本球星锦织圭刚刚在美网创纪录打进决赛,并重返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榜的前十位。这位当今亚洲网坛一哥在周五就来到香港,为历时三周的ATP亚洲赛季揭幕。今年将是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