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赛 逾万名选手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9月20日电 (记者 崔志平)20日上午7时34分,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畔鸣枪开跑,来自中外20多个国家的逾万名选手参与该赛事。这是衡水市第三次举办此类赛事。

  本次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半程马拉松赛,男、女5公里马拉松赛三个组别,此次赛事设计规模15000人,来自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和20多个国家运动员参赛。可以说,今年来衡参赛的运动员水平高,国内专业参赛选手近乎占全国马拉松专业运动员的半数,赛事规模、水平和影响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该赛事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分别获得银牌赛事和金牌赛事称号。今年2月份,通过申报和考察,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从赛道设计、竞赛组织、安保、医疗救护保障、赛道环境优势、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具备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条件。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5个重要分站赛的第5站。与过去的两届相比较,升级为锦标赛的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筹备有了新的提升和进展。

  另外,在竞赛组织有改进,奖项设置更引人。在裁判员组织上,共选派(选拔)了不同级别的裁判员640人,其中,国派裁判员8人,省派裁判员30人,还在全市大中专院校中优选了600余名本地裁判。在技术服务上,为方便运动员参赛,今年比赛采用了一次性不回收计时芯片。成绩打印上也不同于往年,运动员成绩证书不仅可以在现场打印,还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自助打印。在奖项设置上与往年相比也进行了调整,一是对马拉松专业组奖励实行男女同等待遇。二是设置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特别奖,以鼓励取得优异成绩的国内专业运动员。三是突出全民参与,对成绩好的业余运动员给予奖励。

  当日,中新网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虽然距离开赛还有一小时,但现场工作人员已经到位,交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地进行,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已经爆满。比赛起点和终点均为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主要赛道环绕在美丽的衡水湖畔。赛道平稳宽畅,坡度很小,鲜花盛放,空气清新湿润。据最新监测数据,湖区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4600个,超过国家最高标准,有利于运动员们在比赛中的呼吸与身体调节。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曾涌现出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等一大批历史名人。境内的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被国际湿地组织、国内专家学者誉为“东亚的一颗蓝宝石”、“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和“华北之肾”。衡水湖是大禹治水留下的“禹迹”,是国内仅有的两处“禹迹”之一,三国时期,袁绍和曹操曾在衡水湖操练水军。(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87334.shtml report 1305 中新网衡水9月20日电(记者崔志平)20日上午7时34分,2014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5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之称的河北省衡水湖畔鸣枪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