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李娜退役三大原因 网友揣测:是不是怀孕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靴子终于落地!昨天,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通过个人微博发表了长篇退役告别信。信中说,由于膝盖伤势难以恢复,她将正式退役。

  “作为一个职业的网球运动员,现在离开赛场对我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李娜在这封信中说。

  退役原因

  伤病李娜,还有多少“饥渴感”?

  自从上月退出了包括美网在内的北美系列硬地赛之后,关于李娜有可能退役的传闻便甚嚣尘上,但李娜从未证实或证否。此次经她本人发声,确认了一个让人感到既震惊、又无奈的事实——李娜和她心爱的网球运动说再见了!

  膝盖已经不堪重负

  李娜退役的传闻其实从去年就已经有所耳闻,或许今年膝伤加重、与恩师卡洛斯分手以及“年事已高”、再夺大满贯后缺乏更多前进动力等诸多原因,成为促使李娜宣布退役的最后一根稻草。

  李娜在信中表示,自己的膝盖历经多次手术,之前是右膝,今年左膝也开始出现问题,并于7月份进行了手术,数次手术已经让李娜的身体“再也承受不起任何重创”。由此可见,伤病是李娜决定退役的最大原因。

  功勋教头离她而去

  阿根廷功勋教头卡洛斯离开李娜,也被视为对李娜的沉重打击。

  对胜利不再“饥渴”

  还有一点也不容忽视,就是李娜对于胜利的渴望还剩下多少?包括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比蒂在内的众多网球名宿都曾谈到,李娜还能坚持几年,还有实力获得大满贯冠军,但这取决于李娜内心是否还有前进动力、是否对大满贯保持“饥渴”、是否还愿意为之坚持。

  李娜夺法网冠军后,就曾陷入这个黑洞。半年期的低迷,不光是无法应付大满贯冠军的光环,更在于李娜疑惑自己功成名就,干嘛还要这么玩命。

  有网友善意揣测:李娜是不是怀孕了?如果真是如此,我们要恭喜李娜。

  最新消息

  明天李娜北京办发布会

  本周日,李娜将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的钻石球场举行退役发布会,与媒体进行交流。据悉,退役后的李娜并不会完全脱离网球,她计划开办李娜网球学院,另外还将继续参加公益活动。 据新华社

  各方反应

  中国网协:理解祝福

  中国网球协会对李娜的告别信作出回应。全文如下:

  我们首先表示尊重。作为一个曾经抵达过巅峰的运动员,要面对自己身体的真实状况,选择一个转身,无疑也是她人生中的又一个重要时刻。此时此刻,我们相信她最需要的是理解和支持。最后,我们要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据新华社

  湖北体育局长:感谢

  在李娜发出的长篇退役告别信中,她特别提到了湖北省体育局及该局局长胡德春,表示感谢家乡体育局多年来对她的理解和支持。“李娜感谢我们,其实我们只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们也要感谢李娜。”

  据新华社

  郑洁:望她找到乐趣

  对于李娜的退役,中国女子网球新“一姐”郑洁表示,对整个亚洲网球都是一种损失。“作为同批的选手和朋友我都是支持她的,她已经辛苦了这么多年了,希望她能够找到自己的乐趣吧。”

  郑洁说,“她的成就在亚洲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够超越。” 据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87599.shtml report 1602 靴子终于落地!昨天,两度大满贯冠军得主、中国网坛“一姐”李娜通过个人微博发表了长篇退役告别信。信中说,由于膝盖伤势难以恢复,她将正式退役。“作为一个职业的网球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