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开幕式特写 演艺明星齐登场欢乐成为主题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友爱与欢聚,总让人身心俱醉。9月19日,韩国第三大城市仁川,化身“亚运之城”,热情地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健儿。华灯初上,仁川主体育中心,披上了迷人的光彩,第17届亚运会开幕式在此拉开序幕。

  演艺明星齐登场

  “如果不看开幕式,你会后悔一辈子。”开幕式前,亚运会组委会委员长金荣秀如此扬言。绚丽的灯光将整个开幕式装点得五彩斑斓,动感的音乐让人不由自主舞动起来,一个又一个韩国娱乐超级明星闪亮登场,令人目不暇接。韩国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体育盛会的开幕式打造成了全亚洲都爱看的“开幕娱乐大片”——一部《来自星星的你》红了“都教授”金秀贤,一曲《江南STYLE》让“鸟叔”成为世界级歌手,还有年轻人疯狂追捧的偶像团体EXO、亚运会宣传大使JYJ、张东健、《大长今》主演李英爱……熟悉明星接踵而至,仁川亚运会开幕式,除了体育,还有娱乐。

  亚洲同船共梦

  因为有《来自星星的你》,无数年轻人憧憬着能在仁川大学碰上“都教授”。开幕式上,“都教授”金秀贤驾驶一艘大船游历而来,他行遍“亚洲”,每到“一国”,总会伸手拉一个人上船。“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在这一刻彰显,小小的船上,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大家却共同筑下同一个梦想,为亚洲的崛起,为亚洲的繁荣,同一个亚洲,同一个梦。

  演出独具特色

  这是一场不乏创新的开幕式,演出共分四幕:“很久很久以前的亚洲”、“通过大海而相遇的亚洲”、“作为家人、朋友的亚洲”以及“在今天遇见未来,大同的亚洲”。

  熟悉的《阿里郎》旋律响起,著名女高音曹秀美用高亢的“韩国好声音”让人回到了纯真年代。《江南STYLE》风靡全球,鸟叔一夜爆红,他联手郎朗的演出,让人又一次领略到了韩国人“娱乐至上”的智慧,通俗与高雅、现代与传统结合,颠覆了人们原有的审美情趣。偶像组合JYJ演绎起了亚运会歌《ONLY ONE》,强有力的音乐节奏下,会歌不再呆板,而是平添着激情和爆发力。今天遇见未来,亚洲需要这样的激情!

  欢乐成为主题

  如果说“都教授”是属于00后的,那张东健、李英爱则属于70后、80后。是的,这就是韩国,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代表。大家讲着同一个故事,共筑同一个未来,属于亚洲的未来。五彩的灯火将体育中心照亮,将仁川照亮,更把亚洲的未来照亮。亚洲体育健儿,文化不同,语言不同,肤发不同,却在体育精神和亚洲荣誉的召唤下在仁川欢聚。竞技比赛是残酷的,但至少在开幕式上,全亚洲所体会到的只有一个主题——欢乐。

  肇始于古老恒河之畔的亚运圣火,点燃了仁川亚运会的主火炬塔,瞬间,彩虹造型的焰火照亮天空,观众齐声欢呼,开幕式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本报仁川9月19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87986.shtml report 1378 □本报特派记者薛剑友爱与欢聚,总让人身心俱醉。9月19日,韩国第三大城市仁川,化身“亚运之城”,热情地张开双臂,迎接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健儿。华灯初上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娱乐精神令体育更具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