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一姐"李娜宣布退役 发布告别信催人泪下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云里,在雾里,终于有了实打实的消息。昨天上午11时,李娜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我的退役告别信。

  洋洋洒洒,近千字,诉说一路成长,一段沉浮。今年7月,已经做过三次膝盖手术的李娜,又一次剖开膝盖。她说:“前三次是右膝,这一次是左膝。为了减轻膝盖的肿胀和疼痛,这些年来我每周都要接受注射治疗。”最近这次手术的康复期结束后,李娜感受今不如昔:“哪怕我用尽全部的力量,我的身体却一直告诉我,32岁的我,再也不会在行业的最高水平上竞争了。网球这项运动竞争激烈,对运动员要求完美,而我,再也不能回到从前百分之百的状态了。”

  李娜当真能离开网球吗?在告别信中她透露了自己未来的计划:“我将和我的经纪公司一道,制定各项促进中国网球发展的计划。包括开办‘李娜网球学院’,为下一代中国网球明星提供奖学金。另外,我也会参加‘Right to Play’儿童乐益会公益组织,致力于帮助生活贫困和身处困境的儿童和青少年,帮助他们通过体育的力量战胜挑战。”李娜说想去自己打过球的地方看看,没有比赛,只有双眼的观望,“我愿意在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安静地开始和家人的新生活。”

  退一步海阔天空,李娜感激网球为她带来的一切。在其列出的21人感谢名单中,有父母、有姜山、有教练、有团队,还有与其恩怨纠缠的孙晋芳和余丽桥。经历,或好或坏,都是一笔财富。她感激遇见的每一个人,并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鼓励众人“追逐梦想,坚持到底”:“我希望我的经历和故事能够激励更多的中国年轻女孩,让她们相信自己,设立目标,永不言败。”

  此外,李娜的经纪公司IMG回应:“9月21日WTA会为李娜举行新闻发布会,地点是国家网球中心”。有消息称,这场退役发布会将进行现场直播,全国球迷都可以见证李娜说再见的这一时刻。这是李娜的第二次退役,不同的是,今天过后,不会再有“归来”。 (华心怡)

  赵薇:开始漂亮新生活

  众明星微博送祝福

  赵薇:开始漂亮新生活

  李娜通过新浪微博正式宣布了退役的消息。此后4个小时这条微博被转评近23万次,超过7万名网友留言表达对李娜的祝福和不舍,通过点赞方式送上祝福的网友超过13万人。“李娜退役”迅速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头条,阅读量达到2600万次。

  赵薇第一时间送上祝福:“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开始漂亮新生活!祝福”。李娜夺得澳网冠军时,赵薇在微博上表示“成功时得到的疯狂赞誉如果能和失败时饱受的质疑平衡一下,也许心会更暖些……”陈坤、苏有朋、陈建州等演艺明星也纷纷在微博上送出祝福。

  在“您如何看待网球一姐李娜退役消息”的投票中,59.6%的网友选择了“祝福,未来生活更好”,也有5%的网友把票投给了“期待,更多李娜出现”。在“对李娜退役的感想”的观点PK中,有2万多名网友表示祝福,也有3000多名网友感到遗憾。

  有2332万名粉丝的李娜是微博上人气最高的体育明星之一,在宣布退役的当天她的微博粉丝数仍然增长了近4万。 (果然)

  娜些年 娜些事

  2010年01月 在澳网先后战胜强敌沃兹尼亚奇和大威进入四强,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

  2011年01月 在澳网打进决赛,获得亚军,创造亚洲女单选手大满贯最佳战绩。

  2011年06月 法网夺冠,成为史上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

  2013年10月 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三。

  2014年01月 连续第二年打进澳网决赛,并最终夺冠,这是亚洲人首度夺得澳网单打冠军。

  媳妇的美好时代

  郭奋飞

  在网坛传奇结束之后,李娜也将开启一个媳妇的美好生活。广泛的人脉、独特的性格、流利的英语,可以让李娜退役后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和大多数运动员退役后到体育局谋一个差事,过上朝九晚五的生活不同,从体制内出来并尝到甜头的李娜绝对不会去忍受那种枯燥乏味、两点一线的生活。只有这样,一个有血有肉、心直口快、敢爱敢恨的李娜才不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如果婚姻和家庭足够美满的话,其实很多女孩子都没有什么雄心壮志,她们更愿意让男人们在外面打拼,自己在家里相夫教子。李娜也曾表态说,退役后只想做个家庭主妇。但现实恐怕不会那么简单,否则她积累的很多资源就白白浪费了。

  李娜退役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会怀孕了吧”?事实上,已经年过三十的李娜也该考虑要一个宝宝了,如此一来,她的人生就会更加完美。按照李娜和姜山的经历,如果他们的孩子进军网坛,应该会少走不少弯路,但李娜却旗帜鲜明地反对孩子打网球:“实在是太苦了”。其实这是很多取得过非凡成就的父母的一贯借口。因为李娜达到了前无古人的地步,其孩子难免要被笼罩在她的光环中。至于“太苦”只是一种托词。想出人头地,想在任何一个行业混出点儿名堂,都要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李娜的名言是“不论胜败都会感到快乐”,这也是“小李娜”的宝贵财富。

  李娜的网球学院已经在计划中,它的兴建势必再掀起一个网球热潮。按照李娜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只要一声招呼,那些网坛大腕也会不遗余力地支持她。费德勒就曾经以“李娜朋友队”队员的身份到武汉进行过比赛。

  事实上,网球这几年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业余爱好。有了李娜这块金字招牌,学员自然会源源不断。当然,优秀运动员并不一定就能成为优秀的教练员,要达到那种地步,李娜还要学习很多东西。好在她的阅历是其他国内网球运动员所不具备的,她也可以从国外请来一些优秀教练现身说法。或许不久,我们就能看到李娜的弟子驰骋在国际网坛。

  除此之外,不要忘了李娜还学习过新闻专业,如果哪一天她成为一家媒体的记者,也不要感到意外。在这方面,孙雯已经为她树立了榜样。孙雯退役后,上海一家报社以两万元的月薪聘请她当记者。在出席国际足坛的一些活动时,孙雯的名字为那家报社带来了非凡的影响力,也为读者们带来过不少独家新闻。文如其人,李娜的文字一定会犀利而幽默。流利的英语,可以让她如鱼得水,读者们也可以期待她拿到的猛料。

  衣食无忧的李娜还会去周游世界,还会享受美食,还会做慈善,还会到电视台做解说嘉宾,甚至还会像李宁、姚明那样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既然具备了国际视野,既然有足够的资源和团队,为什么不去开发呢?李娜需要一个华丽的转身,这对于她和中国职业体育来说都有标本意义。

  当然,要做好这些事情,首先要有一个好身体。邓亚萍当年退役时,萨马兰奇就感到不解,但了解到小邓“从脖子到脚踝都是伤”时,也就释怀了。如今的李娜也面临这个问题,当务之急,是把伤病治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88220.shtml report 4491  在云里,在雾里,终于有了实打实的消息。昨天上午11时,李娜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我的退役告别信。洋洋洒洒,近千字,诉说一路成长,一段沉浮。今年7月,已经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哪怕我用尽全部力量 也回不到百分百状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