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一姐”正式退役 看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李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李娜性格鲜明——球场上、生活中,好恶都写在脸上,喷薄于言谈中,这当然让她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也在有些时候给她惹来了麻烦,在理想、家庭、国家、职业培训体制等方面,李娜曾发表过不少言论,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她的真性情。

  娜人娜语

  关于网球体制

  2005年,李娜在十运会半决赛输给彭帅后将矛头指向国家队说:“这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而这都是国家队不完善的体制所造成的。”

  2010年中网期间,李娜说:“你知道国家队是很多人训练,教练不可能针对每一个人很细致地去做出安排。”

  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后,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从小就是体制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体制培养是我的起点。”

  关于丈夫姜山

  2010年温网期间,李娜谈起姜山:“我们俩老戗,他老觉得女子网球太简单了,所以今天我走下赛场时,他说恭喜恭喜,没想到世界上最笨的人居然还可以赢球。”

  2012年初的悉尼公开赛半决赛,李娜首盘落败后,姜山进场指导,但李娜却对姜山大吼:“你要看不下去就滚出去,没必要在这里装这个样子,你是不是觉得我打得很丢脸?”

  李娜曾经表示,丈夫和教练的角色是不可以合二为一的,今年澳网夺冠后,李娜调侃姜山:“卡洛斯的出现,挽救了我的婚姻。”

  关于钱与爱国

  在2007年初,李娜就曾公开表示:“对我而言,大满贯赛更重要,奥运会对国家而言更重要,奥运会夺冠只是网协的想法。”这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让李娜在网络上的形象变成了“为钱打比赛的人”。

  但李娜也曾表示,自己大满贯的奖金税后其实不是那么多,她还说:“现在单飞了,差旅费、教练费,一样都不能少。比赛挣钱,并不可耻,这和爱国也不矛盾。”

  关于退役生活

  李娜在今年澳网期间说:“如果我不是网球选手,我不想出名,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总是说,退役后要当个家庭主妇。”

  2010年中网期间,谈到未来对家庭的设想,李娜说:“因为我们可以要两个孩子,我的希望是一男一女,再养两条狗。”

  娜些争议

  炮轰孙晋芳

  2005年的十运会网球女单半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李娜不敌彭帅。赛后李娜表示国家队教练对她的帮助不是很大,同时炮轰国家队体制:“国家队有很多体制不是很好,如果可以将队员的成绩和奖金挂钩,应该会更好一些。”时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对此回应:“李娜出此言论是因为她的道德水准和责任感太差,以李娜这样的素质,不可能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

  奥运主场喊“Shut up”

  在北京奥运会的主场征程中,李娜连胜兹沃娜列娃、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廉姆斯进入四强,创造了中国球员的最佳战绩。然而由于奥运会比赛观众很多并不了解网球规则,用中文的加油叫好、指点战术也让脾气火爆的娜姐因此分心。半决赛第二盘5比4领先、手握盘点的情况下,在一个关键球处理上,她受观众不适时的加油呐喊声干扰,出现不应有的失误。打完这个球后,又恼又气的李娜朝着看台怒吼一声“Shut up”。

  “三叩九拜”险退役

  2013年法网李娜第二轮爆冷出局,赛后被问道“想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李娜说道:“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其实这只是李娜当天一段谈话中的一部分,但是被媒体截取之后放大,再次引发网络上滔天的讨伐声音。李娜曾经自曝深陷争议漩涡不能自拔,如果不是卡洛斯及时调解,很可能在当时就此退役。

  《纽约时报》兴奋剂疑云

  去年美网前后《纽约时报》曝出李娜在教练的安排之下服用兴奋剂,再度在世界体坛引起关注。实际上这则传闻来自于作者对于李娜自传的翻译。而由于专业性的问题,误把“激素” 翻译成为“兴奋剂”,这一次的李娜是实打实地躺枪了。

  九运会扇耳光遭“挖坟”

  李娜在今年澳网夺冠归国之后,面对迎接的省级领导面无表情,也遭人起底对领导们不亲近是因为2001年的全运会颁奖仪式上遭到颁奖嘉宾扇耳光。视频中颁奖嘉宾的动作确实超出正常状况,但是对于当时拿下三金一铜的李娜来说,早就超额完成任务。此后虽然有队友、官员、朋友等各种知情人出面澄清,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李娜本人的正面回应,事情的真相还是让人们一头雾水。

  娜些“第一”

  李娜目前以5270分在WTA女单世界排名中名列第六,她的职业生涯无比辉煌,从以下数据就可看出。

  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2011年法网)

  最年长的澳网女单冠军(2014年,31岁334天)首次在巡回赛中实现卫冕(2013、2014年深圳赛)。

  第一位获得WTA顶级赛冠军的中国选手(2011年悉尼,战胜克里斯特尔斯)

  第一位公开赛时代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站“背靠背”挺进决赛的女子球手(2012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88271.shtml report 4083      李娜性格鲜明——球场上、生活中,好恶都写在脸上,喷薄于言谈中,这当然让她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也在有些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那些年,我们曾经追过的娜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