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首日:中国队勇夺三金 韩国机关算尽终落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拉开了战幕。射击项目的首日争夺,郭文珺、张梦圆、周庆媛联手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所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庞伟、蒲琪峰、王志伟携手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金牌,张梦圆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的金牌,中国军团狂揽全部4枚金牌中的3枚,成为首日射击赛场上的最大赢家。而拥有秦钟午、金章美、郑知慧等世界名将的韩国军团则机关算尽后空手而归。

  按照以往惯例,射击项目乃至整个赛会的所有项目,首金都会产生于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但是韩国为了将这宝贵的首金留给他们自己,特意将女子10米气手枪的赛程提前,因为她们队里有奥运冠军金章美、世锦赛冠军郑知慧,整体实力要高于郭文珺领衔的中国队。但是真正到了比赛现场却风云突变,韩国的金章美、郑知慧虽然打出了与我国郭文珺相同的384环,但我国的另两名选手张梦圆、周庆媛双双打出381环,远高于韩国第三人的372环,最终中国队以1146环的成绩顺利夺金,如意算盘落空的韩国队则只能以1140环排名第四位。

  随后的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名将郭文珺发挥欠佳,最终仅仅排名第五,过早地被淘汰出了局,另一名选手周庆媛也只排在第四位,紧随郭文珺之后结束了比赛。而此时,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梦圆顶住压力,她打出202.2环的成绩力压韩国郑知慧和印度查德里,再为中国军团填得一枚金牌,她本人也成为了本次赛会的双冠王。

  男子50米手枪慢射团体决赛,中国队三人实力平均,庞伟打出567环,蒲琪峰打出564环,王志伟打出561环,最终以1692环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也顺利摘走了该项目金牌,而仅有秦钟午一人支撑的韩国队,则只能以1670环的成绩排名第二,越南队则以相同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铜牌。

  最后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个人决赛,韩国射击队的灵魂人物秦钟午大失水准,志在夺金的他最终只能排在第七位,而我国的当家明星庞伟也只能排在第五位。最终,该项目金牌被印度选手莱以186.2环的成绩夺走,而此前一直领先的越南选手阮煌方则在最后阶段失误,只能以183.4环的成绩屈居第二,我国选手王志伟则是排名该项目第三。(大漠飞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88862.shtml report 1013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拉开了战幕。射击项目的首日争夺,郭文珺、张梦圆、周庆媛联手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所产生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