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日报:亚运开幕式成了“韩国春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卓平

  玄彬、金秀贤、EXO、JYJ……这些人,或许个个都能引得一众女粉丝尖叫声连连,但是,电视机前,也肯定有很多中国男性观众连他们的名字都从未听过。所以,一向是男人比例远高于女人的体育领域,在仁川、在本届亚运会,还真是出现了一个大逆转。

  至少,昨晚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是这样的……

  老牌帅哥张东健在开幕式一开场就亮相,“都教授”金秀贤则用一种穿越的方式登场,而且还与中国产生了联系:他与从冰河时代穿越而来的小女孩站立在海面的木船上,用望远镜眺望内陆,第一眼看到的则是中国的长城。“小鲜肉”玄彬担任亚运护旗手,“大长今”李英爱点燃亚运圣火,最后时刻,伴随着郎朗悠扬的钢琴声,鸟叔现场演唱了单曲《Champion》,最后,鸟叔带领全场观众与运动员一起跳起了骑马舞,那火爆的气氛,简直把现场掀了,幸亏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没有顶!

  再加上EXO、JYJ等一众韩国人气明星,“45亿的梦想,同一个亚洲”,这台耗资200亿韩元打造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简直就是一出“韩国春晚”,之前各自单打独斗的韩星如今以亚运的名义来了一次“集体开会”,可谓抢了不少眼球,就连开幕式结束之后,仁川的地铁里,马路上,还有不少人低着头,拿着手机利用无线网络观看开幕式的现场视频,当然,这个人群里,年轻女性占了绝大多数。

  亚运会,就是体育搭台,文化与经贸唱戏的把式,不过,从今年1月开始销售的门票现在只售出了28万张,占全体(330万张)中的8.5%,诸如田径这样在亚运会上偏冷门、又缺乏巨星支持的项目更是只售出了2%的票。因此,仁川亚组委大打明星效应牌:在仁川街头的一些外币兑换点,1000元人民币兑换韩元,就能获得“都教授”的大幅海报一张;仁川亚运会的宣传海报,也多是以JYJ等娱乐明星为主,倒是本该是主角的体育明星纷纷退居次席,就连在韩国国内人气颇高的朴泰桓、金妍在这样的韩国体坛大腕也不例外。

  免费助拳的明星借助亚运会得到了高度曝光率,而明星效应带动了亚运票房,至少昨晚的亚运会开幕式绝对是够酷够靓够抢眼球,可以让组委会欣慰不少。

  看来,打着“韩流明星总动员”旗号,仁川亚组委可谓把文化牌的威力发挥到了“炸弹”的级别,亚运开幕式成了展示“韩流”风采、推介文化软实力的舞台,也为之前营销不力的仁川亚组委挽回了些许颜面。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90521.shtml report 1207 记者吴卓平玄彬、金秀贤、EXO、JYJ……这些人,或许个个都能引得一众女粉丝尖叫声连连,但是,电视机前,也肯定有很多中国男性观众连他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