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长今"点燃圣火鸟叔压轴 开幕演绎韩国style

来源:楚天金报

  如果你是韩国文化的爱好者,错过昨晚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是一件遗憾的事。

  从老牌韩星张东健到正红遍亚洲的“都教授”,从跳骑马舞的“鸟叔”到韩流最前线的男子组合EXO、JYJ,从81岁高龄的诗人高银到拥有神赐一般声音的曹秀美,仁川亚运会的舞台上,汇聚了近20年来韩流文化的代表。东道主韩国用他们别具一格的韩国style,为全亚洲演绎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亚运开幕式。

  张东健重现26年前一幕

  42岁的张东健是贯穿整个文艺表演的灵魂人物。这位因主演《天桥风云》而成名的明星,20年来一直活跃在韩国影视剧的最前沿,这在流水线般的韩国明星工厂里堪称奇迹。

  一袭白色西装的张东健四次出现在中央舞台。他与小女孩有过这样精彩的对话:

  小女孩:“我们曾否有过那么一个时代,就是,一个亚洲的时代?”

  张东健:“今天让我们再次见证这一个亚洲的时代,好吗?”

  开幕式伊始,张东健和小姑娘进行了铁环的传递。这简单的动作寓意深刻,在26年前的汉城(现称首尔)奥运会开幕式上,6岁的小男孩尹泰雄推着韩国孩子们传统玩具铁环,跑在蚕室体育场的草坪上,以他的健康、纯真感动世界。

  都教授穿越到中国

  帅气的西装!都教授金秀贤来了!开幕式开场阶段,令众多女粉丝疯狂的都教授出现了,这次他玩起了穿越。

  不一样的发型,身着黑色的西装,还是那暖洋洋的笑容,还是那个都教授,还是那个味道……以《来自星星的你》红遍亚洲的“都教授”金秀贤出现在影像中,带领少女穿越时空。以望远镜眺望的视角开始,以穿越的形式去寻找相依相恋的亚洲。

  第一站,中国!蜿蜒的长城,大红灯笼,古老的宅院……镜头中一幅幅美景,一段段历史,向亚洲最为古老国度之一的中国致敬。

  舞台上,都教授带着浓浓的爱意拥抱着小女孩,然后牵着小女孩的手,指着远方,像是在对身旁的小女孩讲述着如长城般绵长的亚洲历史。

  “大长今”点燃圣火

  进行完运动员和裁判员的宣誓仪式,紧跟着就是备受关注的圣火点燃仪式。

  伴随着JYJ组合欢快的音乐声,圣火入场,第一棒是韩国职业棒球选手李承烨,第二棒则是韩国女子高尔夫名将朴仁妃,接着是速度滑冰选手李奎赫、韩国女篮名宿朴在洙依次交接,最后传到韩国选手李亨泽手里。李亨泽跑进体育场,拾级而上,到达火炬台下方就不再跑了。伴随着歌声,李亨泽和观众一起挥手起舞。两位小朋友过来,和李亨泽做火炬交接。此时灯光照亮处,韩国著名影视明星李英爱出现,她做出爱心的手势,并接过小朋友手中的火炬。三人一起走在火炬台下方,一起点燃了用树枝装点的火炬台!此时奇异的景色出现:熊熊火焰在奔腾的水面上燃烧!

  鸟叔骑马舞嗨翻全场

  JYJ的一首动感热辣的《empty》之后,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与韩国人气男歌手鸟叔PSY跨界合作带来一首《champion》。而最终引爆全场的还要算是鸟叔PSY的成名曲《江南style》,这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随着《江南style》的音乐在会场内响起,鸟叔PSY在与自己的舞者开始了狂舞,一身黑西服的鸟叔扭动着全身,带动着全场火爆的气氛,而鸟叔身边的几位长腿美女更是跳得相当卖力,曼妙的舞姿和修长的长腿颇为抢镜,风头完全不输给鸟叔本人。

  而显然整个开幕式会场的气氛也被鸟叔和他的舞者带动了起来,运动员们在场地内颇为应景地跟着跳起了骑马舞,看台上的观众也有节奏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开幕式瞬间演变成为了万人大合唱+万人共舞的场面,俨然一种鸟叔演唱会的即视感。热情而欢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开幕式随之达到了最高潮。

  (本报综合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90690.shtml report 1858 如果你是韩国文化的爱好者,错过昨晚的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是一件遗憾的事。从老牌韩星张东健到正红遍亚洲的“都教授”,从跳骑马舞的“鸟叔”到韩流最前线的男子组合EXO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