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相比豪强无资格自满 保持亚洲高手之列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黄歆)带着世锦赛第15名的小收获和疲劳,中国男排马不停蹄地赶来仁川参加亚运会。尽管主教练谢国臣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决赛、冲击冠军,但是面对亚洲一流队伍伊朗、东道主韩国以及老牌强队日本,作为广州亚运会第五名的中国男排首先要努力保持在亚洲高手行列。

  在刚刚结束的男排世锦赛上,中国队取得四胜五负的成绩,近年来少有地进入了第二阶段,最终获得第15名。在广州亚运会无缘四强、痛失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情况下,新一届中国男排在谢国臣的带领下让人看到了低谷中的进步。

  自己和自己比,中国男排比最低谷时略有起色,但环顾亚洲豪强,就没有任何自满的资格了。首先,新老霸主伊朗和日本队就不好惹。目前,伊朗男排已杀进了世锦赛第三阶段,将进行第五名的争夺,而上届亚运会冠军日本队的新任主教练南部正司也放出豪言,称霸亚洲赛场是他们在仁川的目标。

  另外,韩国队近年来虽然不温不火,没有太多好成绩,但他们主场作战,时刻准备着咬中、日、伊三强一口。

  目前,中国队阵中,仲为君、梁春龙等当打主力日趋成熟,副攻耿鑫进步较快,唯一让人担心的是接应二传位置。33岁的袁志老而弥坚,已经兼任助理教练的他仍然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但常年的膝伤是袁志最大的困难,让他打满全场勉为其难。袁志之外,接应位置也只有上海队的方颖超可以顶替,但他也已经32岁。

  谈及亚运会的目标,主教练谢国臣表示,杀进决赛、冲击冠军。在努力的过程中,信心对这支队伍最重要。

  仁川亚运会男排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四队一组。中国男排和缅甸、泰国和土库曼斯坦队同组,第一场比赛将是21日迎战缅甸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91357.shtml report 955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黄歆)带着世锦赛第15名的小收获和疲劳,中国男排马不停蹄地赶来仁川参加亚运会。尽管主教练谢国臣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决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