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金牌女枪手新婚在即 冷面冠军流露可爱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仁川9月20日电 题 两金起步 “眼镜”女枪手张梦圆踏上“圆梦”路

  中新网记者 卢岩

  这也许是刚满24岁的张梦圆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记者长枪短炮轮番“拷问”,她的笑容有些腼腆。今天的仁川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个人赛两枚金牌,是她运动生涯中除了省级比赛外,获得的最高荣誉。

  张梦圆有着600度的近视,但这并不妨碍她成为一名出色的枪手。面对媒体时,略显青涩的她口头禅则是“我不知道”,即便谈到比赛也仅寥寥数语,“我就是做好自己、把握当下,把握每一发子弹就可以了,别的真没有过多去考虑。”

  在预赛中张梦圆位列第七,但决赛发挥稳健的她,力压新科世锦赛冠军郑知慧和奥运冠军金章美两位本土选手,以及“老大姐”郭文珺,夺得冠军。但谈到对手,张梦圆依然谦逊。

  “我还没有想到超越她们,而是要和她们学习,摆正心态最重要,”张梦圆认真地说,“首先要做好自己,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是最重要的。”

  12岁时,正在上学的张梦圆才接触到射击运动。“算是大器晚成吧,不不,还没成呢,”她笑着纠正自己的说法。12年射击生涯起起落落,她相信“索取不如付出”的格言。面对记者,她认真地一字一句说道,“我爱射击,这是最重要的”。

  作为90后女孩,张梦圆也有自己“呆萌”可爱的一面。她对记者说,自己从不看韩剧,甚至不看电视剧,“不训练的时候就洗衣服,”她的话让记者忍不住笑出声来,“我也不知都干吗了,睡啊吃啊的就过来了,也就这些了。”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张梦圆说这是自己的格言。她右手无名指戴着一枚戒指,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她红着脸承认,这句话男朋友对自己的激励。

  张梦圆透露,自己和男友相识八年,对方也是射击运动员,二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他陪我这么久不容易,对我帮助也很大。很感谢他,”这位新科双料冠军说,“不要再说了吧,和你们一说,所有人都知道了。”她有些无辜的眼神看着记者,让人不忍心继续追问。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点评这位弟子时直言,张梦圆还是个孩子,尚需历练。“虽然今天拿了个人冠军,但她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锻炼、完善、补充,才能达到奥运会需要。”

  父母给她起下“梦圆”的名字,寓意不言自明。张梦圆说,今天的冠军只是自己把握住了机会,而能够走得更远,才是自己的愿望。“回去后还要努力做得更好,奥运会是我的目标,”她说,“我的路才刚开始。”(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91488.shtml report 1091 中新网仁川9月20日电题两金起步“眼镜”女枪手张梦圆踏上“圆梦”路中新网记者卢岩这也许是刚满24岁的张梦圆第一次面对如此多的记者长枪短炮轮番“拷问”,她的笑容有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