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枪手射落首金 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金牌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尽管东道主韩国队占尽优势,但中国枪手还是成功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

  今天上午,2014年仁川亚运会射击比赛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诞生了仁川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枪手郭文珺、张梦圆和周庆媛联手击败韩国队等劲敌,以1146环的总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

  王义夫为队员减压 中国枪手幸运夺金

  玉莲射击场今天上午吸引了众多媒体,因为这里将诞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赛前,中、韩两国被认为是这枚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虽然没有主场优势,但郭文珺认为这也不一定是坏事。“我们有压力,她们也有压力,但我们肯定打起来轻松多了。”郭文珺赛前说。

  比赛的进程印证了郭文珺的预测,三位中国女枪手实力发挥稳定、实力均衡,分别取得384环、381环和381环的成绩,以总成绩1146环夺冠。

  虽然实力强大,但中国队这枚首金也得来不易,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比赛中叫了两次暂停,帮助队员调整。

  “我是叫了2次(暂停),甚至差点叫第3次,因为年轻孩子打起来比较紧,心情比较紧张一些,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教练来控制她们的心情,在问题出现之前就把它扼杀掉。总体来说今天表现不错。”王义夫赛后称,由于通常情况下大型运动会中,射击队都承担着抢首金的任务,所以他的压力也很大。

  “你们看我头发就知道,刚染过,已经白了一半了。”王义夫笑着说。

  被一名队员拖后腿 东道主无缘领奖台

  韩国在女子射击项目上实力强劲,不过受到选手实力不均衡的影响,东道主最终无缘仁川亚运会首金。

  今天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韩国队派出了金章美、郑姬海和吴玟炅出战,其中22岁的金章美是韩国队在个人赛中最大的夺冠热门。她在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就拿下了女子25米运动气手枪的金牌,是首位夺得奥运会射击冠军的韩国女运动员。

  郑姬海同样实力强劲,她在刚刚落幕的西班牙射击世锦赛上夺取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不仅如此,金章美和郑姬海都是地道的仁川人,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韩国射击队的东道主优势相当明显。

  不过韩国另一名选手吴玟炅实力稍逊,正是她在资格赛中发挥欠佳,只排在第28名,让韩国队与首金失之交臂,最终只取得了第四名。

  相关新闻

  奥运冠军郭文珺

  错失个人金牌

  今天上午10点30分,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决赛落幕,24岁的中国新秀张梦圆以202.2环的成绩夺冠,韩国选手郑姬海和印度选手查德利分列二、三名。

  中国队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该项目老将郭文珺遗憾无缘奖牌。

  文/记者 张岩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91609.shtml report 1362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尽管东道主韩国队占尽优势,但中国枪手还是成功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首金。今天上午,2014年仁川亚运会射击比赛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诞生了仁川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