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48公斤级田源无总成绩 中国憾失亚运六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举重项目在月光花园举重体育馆进行,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我国选手田源饱受腰部伤势和膝盖伤势困扰,最终抓举81公斤、挺举没有成绩、总成绩没有成绩,这也是中国代表队自1990年亚运会设立女子48公斤级比赛项目以来,第一次在该项比赛中没能夺得冠军,错失了六连冠(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没有设立48公斤级项目)。金牌被哈萨克斯坦小将耶里斯耶娃以抓举88公斤、挺举106公斤、总成绩194公斤的成绩摘得。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格耶娃获得铜牌。

  此次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田源参加比赛。田源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经历了“更换门”,遗憾地错失了本项目的比赛,她也希望能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冲击该项目的好成绩。今天的比赛,田源签运不错,抽到了13位选手里的第12的出场顺序,但是据消息称她最近的状态并不好,而且腰部和膝盖都有伤。在本次亚运会上,她最需要小心的对手除了哈萨克斯坦小将耶里斯耶娃之外,还有朝鲜选手朴艺花,后者名不见经传,但是开把重量只和田源差了5公斤。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项目的比赛,今天的比赛里可以说是意外情况不断,田源在比赛进行中也“随大流”地将自己的开把重量从80公斤增加到了83公斤,随后又突然降到了81公斤抢先出场。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她在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但是她的左臂略微有一点屈身,因此也吃到了一盏红灯。第二次田源挑战83公斤,试举都没能成功还砸了一下肩膀,最终她的抓举成绩为81公斤。

  朴艺花开把82公斤第一次失败,第二次试举成功,第三把重量要到了85公斤,试举就成功。耶里斯耶娃第一把82公斤、第二把86公斤和第3把88公斤都一次成功,在挺举结束之后领跑,朴艺花排名第二位,田源与泰国选手帕尼达-卡哈姆斯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格耶娃并列排在第三位。

  随后进行的是抓举项目的比赛,田源要的开把重量是105公斤,随后又降到了102公斤,第一次试举明显腰不敢发力,这在她的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可以看出腰部伤势还是影响到了她的发挥。第二次试举之前场上出现了一些小状况,田源在赛场上折返几次,最终还是确定轮到了她比赛,但还是在最后时刻试举失败。而在第三次试举她的翻杠非常好,但是还是因为高度问题没能送起来,这样她就没有了总成绩,只有抓举成绩81公斤。

  哈萨克斯坦小将耶里斯耶娃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绝对的力量,在比赛姿势“奇怪”的情况下屡次得手,试举101公斤、106公斤都一次成功。在107公斤的重量上,泰国选手卡姆斯利、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格耶娃、朝鲜选手朴艺花相继挑战失败,印度尼西亚选手阿格乌斯蒂亚尼成功,耶里斯耶娃最后一把要到了108公斤,但是挑战失败,图格耶娃最后一把也冲击了108公斤,同样是失败。

  最终哈萨克斯坦小将耶里斯耶娃以抓举88公斤、挺举106公斤、总成绩194公斤的成绩摘得金牌,印度尼西亚选手阿格乌斯蒂亚尼以抓举80公斤、挺举107公斤、总成绩187公斤的成绩摘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格耶娃以抓举81公斤、挺举106公斤、总成绩187公斤的成绩获得铜牌。我国选手田源没有成绩。

  自从1990年亚运会开始设立女子48公斤级项目以来,中国队已经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会五连冠的壮举(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没有设立48公斤级项目)。而此次田源的冲金失败,也让中国军团在这一项目上失去了六连冠的机会。

  (Alse)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0/n404492988.shtml report 2170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举重项目在月光花园举重体育馆进行,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我国选手田源饱受腰部伤势和膝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