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文珺低迷教练罕见 自称处于冬眠期待明年苏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0日报道)“我应该怎么做?”郭文珺第二次向身后的教练薛保全求救,她的焦急从紧锁的眉头可见一斑。这也是薛保全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知道,郭文珺此时心中一定很乱。

  北京时间9月20日,仁川亚运会开幕后首日,女子十米气手枪在玉莲国际射击场开始角逐,这片场地将诞生此次赛事的首枚金牌。东道主韩国队派出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组合,对于冠军志在必得。中国队则以老带新,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文珺领衔两位新人张梦圆和周庆媛出征。

  作为队中年纪最大,经历了无数国际大赛的郭文珺,谁也没想到,她的开局是如此困难,第一枪却足足用了三分钟才抠动扳机。郭文珺赛后坦言,这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她在赛前也一直在给自己做工作。“我今年一年状态都不是很好,但是还要把这个比赛打好,任务完成好,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给自己做一做工作,不能轻易就第一发轻易打出去。”

  不过,尽管第一组用时很长,花了16分钟,这是新规则改了以后,郭文珺打得最慢的一次,但她的开局仍然算不上理想。第二组慢慢正常了,第三组又出现偏差,“第三组一上去就是八环,紧接着打两个10又是一个8,一组里面出了两个8环,这简直难以想象。”从郭文珺的语气能感受到,这样的发挥对场上的她来说简直是灾难,她只能祈求教练薛保全的帮助。

  “教练,我应该怎么做?”郭文珺无助地看着教练,大脑有些空白,赛前,教练跟她嘱咐了很多,她感觉自己什么都在做,却什么也没做好,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迷茫。

  “你要抠起来,一定要敢晃,敢晃手抠。”薛保全言语肯定,他知道郭文珺的混乱,从前比赛中,弟子从来没问过他这样的问题,这时候,作为教练,他必须得坚定,也必须明确告诉队员动作要落实在哪一点上。包括比赛到最后时刻,还剩两发时,他又把郭文珺给叫了下来。

  薛保全的话对于郭文珺来说字字珠玑,老将很快调整了心态,重新拿起手枪时,变得果断了很多,她上去后就打出10环,这也让她及时收获信心,最终越战越勇,资格赛打出384环排名第三晋级个人决赛,队友张梦圆与周庆媛位列第七和第八,帮助中国队以1146环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金牌,这也是仁川亚运会决出的首枚金牌。

  能够带领团队夺冠,郭文珺很是欣慰,“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我觉得挺艰难的,非常不顺。我们三个人真的是非常努力非常尽力,都打出自己比较理想正常的水平。”

  随后的个人决赛更加残酷,伦敦奥运会后新规则出台,决赛变成淘汰制,8名选手先每人打6发(每组3发,打两组),然后根据成绩,从成绩最靠后的两人开始淘汰,此后每隔2发子弹淘汰一人,直到决出最终的冠军为止。这也让选手们承受了更大的压力。

  郭文珺是三名中国选手中最早被淘汰出局的,场上还出现了一点点小插曲,因为没听懂现场的“离场提示”,已经被淘汰的郭文珺还坚持在场上,最终被裁判请离。“我当时很努力在听,但真的没听懂,我觉得怎么也会有个‘郭’字吧,但没听到,没听出他们叫我名字。”最终,郭文珺在此次亚运会女子十米气手枪个人决赛中排名第5,而小师妹张梦圆夺得冠军。

  今年30岁的郭文珺是中国射击界的一个传奇,她曾在城运会上名列第九名,心灰意冷地离开射击场,去了一家体育服装店打工。当她再次举枪时,却一发不可收拾,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成功夺金,2011年,郭文珺诞下一女婴,晋升为母亲,然而她产后立即恢复,并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卫冕10米气手枪冠军。也正是如此,尽管状态低迷,大家还是期待她能在里约奥运会上能够重新回归。

  2014年对于郭文珺来说是非常艰苦的一年,今年2月,她更换了新枪,将原来的机械扳机变成了电子扳机,整个赛季她都在适应当中,成绩也不太稳定,此次亚运会,是郭文珺用这枪第二次打比赛,也因此受到了一些影响,“现在用了电子扳机,今年开始这几场比赛都不是很理想,我觉得也有一部分的原因。”奥运冠军说。

  如今,中国射击队的后起之秀不断涌现,郭文珺要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必须奋起直追。在她看来,经历2014“冬眠期”之后,必须在明年“醒过来。”而作为郭文珺的教练,薛保全没有怀疑弟子的能力,“来得及”三个字充分地表达他对郭文珺的信心,他认为最晚到2016年冬训恢复状态也可以。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378&paper.cmsUrl= report 2397 (搜狐体育曾珍9月20日报道)“我应该怎么做?”郭文珺第二次向身后的教练薛保全求救,她的焦急从紧锁的眉头可见一斑。这也是薛保全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知道,郭文珺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郭文珺低迷教练罕见 自称处于冬眠期待明年苏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