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中国举重队真汉子 阿彪向媒体道辛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搜狐体育 海天9月20日发自韩国仁川)“辛苦了!”在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摘获铜牌的中国选手吴景彪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走到混采区等候良久的记者面前,对大家说了这么一句窝心的话。这也让众多媒体人在仁川初秋的寒意中,感受到了一丝丝温暖。

  首日比赛,女子48公斤级的田源没有成绩,男子56公斤级的吴景彪仅获第三,从成绩上来说并不理想。但在结束了紧张繁忙的训练、比赛和颁奖之后,疲惫至极的吴景彪却用一句温暖的话语表达了他对于媒体和观众的敬意,从而也体现出自己身上的气质与风范。

  人们常说“胜不骄,败不馁”,其实与得胜而骄相比,失败之后完全如丧家之犬般的匆匆逃离似乎更为常见。缘何如此其实大家也明白,不说冠军背后的光环和金钱,就单说为了胜利所付出的汗水、泪水与血水,也足以让运动员在失败之后沮丧到极点。但如果这时还有一个机会能够让你重新赢得全世界的尊重,那就是在媒体面前,也就是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你的风度与才华。

  记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射击比赛中,美国运动员埃蒙斯最后一枪失常,将唾手而得的冠军拱手相送。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次在奥运会中犯这样的错误了。在很多人的心中,埃蒙斯或怒目相向或垂头丧气或扬长而去似乎都在情理之中,然而在混合采访区里,他却甚至来不及脱下身上厚厚的射击服,就开始耐心地面对媒体有问必答。这个时候我发现,在埃蒙斯身后不远的地方,为他拿着相关装备的志愿者的脸上挂满了泪水。至今回忆起这一幕,它仍旧能够带给我巨大的震撼。埃蒙斯也许输了一个瞬间、一个片段,但他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人性的光辉!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给我带来这种感动的一位中国举重运动员!应该说,举重队在善待媒体善待观众方面一直堪称中国体育的表率。同样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石智勇因为伤病而名落孙山的时候,他一个人默默走出场馆,之后有观众发现了他并索要签名,石智勇从包里掏出实现准备好的签名照一一分发给围过来的观众和工作人员,没有一点不耐烦的表情。而当2011年巴黎世锦赛比赛结束回国的时候,在首都国际机场,五次试举失败的奥运会冠军陆永面对记者有问必答,没有一点搪塞的意思。就当他回答完大家的问题对记者道谢之后,一名去采访其他运动员的女记者匆匆跑了过来,带着歉意地表示希望陆永能够再说一次,因为她刚才没有听到采访内容。这个时候陆永非常耐心地又将此前说过的话重复了一次,之后再次向大家道谢方才离去。可以说陆永的这番表现,才是中国汉子内心中真正的绅士风度。

  与某些里外不一,视记者为敌人,经常带着厚重戒备心接受采访的运动员相比,中国举重队的运动员实在太值得了学习。因为他们通过媒体向全世界展示出了中国运动员应有的风采。也许他们的成绩差强人意,也许他们的表达不够完美,但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贴心的问候,就可以征服对手和观众。

  “大家辛苦了,谢谢!”说完这番话,吴景彪的背影慢慢消失在浓浓的夜色中,留给大家的是温暖、感动与期待……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398&paper.cmsUrl= report 2163 (搜狐体育海天9月20日发自韩国仁川)“辛苦了!”在亚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摘获铜牌的中国选手吴景彪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走到混采区等候良久的记者面前,对大家说了这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搜狐特评:中国举重队,真的汉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