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安顺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 惊险与刺激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2014年中国·安顺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20日举行。经过评选,比利时的本·爱科特思、澳大利亚克瑞斯·麦克杜格尔和中国的石春艳被评选为本次邀请赛前三名。

  坝陵河大桥跳伞赛2012年开始举行,至今已是第三届。来自湖南株洲的石春艳今年成为首个参加这个比赛的中国选手。今年39岁的石春艳曾高空跳伞3000多次,2003年开始低空跳伞训练,参加过上海金茂大厦、中央电视塔、湖南矮寨大桥及美国“大桥日”低空跳伞比赛。今天的比赛中,她以准确的定点降落、空中飘逸的飞行姿态获得众多掌声。

  位于贵州省安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境内的沪昆高速坝陵河大桥,2009建成通车,当时是跨度“国内第一、世界第六”的钢桁架悬索桥。主跨1088米,桥梁全长2237米,桥面至坝陵河水面370米。坝陵河大桥桥面下有两条检修通道,选手便从这里进行大桥跳伞。

  大桥跳伞对气候条件要求非常严格,风速不能超过每秒3米。从不足370米高的地方往下跳,自由落体不到8秒的时间就将到达地面。运动员起跳后段在3至5秒钟内打开伞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大桥跳伞也是所有跳伞运动中最为惊险刺激的一个。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加拿大、美国、德国、新西兰及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低空跳伞选手参加挑战。由于这项比赛在世界特别是欧洲选手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很多选手们均是连续三次参加。

  今年的比赛,一些国外选手选择两人、三人组合跳、蹦极跳、空中空翻跳,花样繁多。有的甚至还穿着卡通服装跳。在看似轻松的各种跳法中,潜藏着巨大的风险。今天有位选手就遇到伞未完全打开情况,在空中螺旋急速下降,最终幸好降落在坝陵河较深水处。现场工作人员迅速施救,选手幸无大碍。(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496867.shtml report 1047 新华社贵阳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2014年中国·安顺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20日举行。经过评选,比利时的本·爱科特思、澳大利亚克瑞斯·麦克杜格尔和中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