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巴里两天三练 郎平:场地硬不敢练扣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在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郎平和赖亚文的率领下,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备战即将开幕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

  当地时间20日下午4点,记者在距离球队酒店10多公里的训练馆见到了中国队,她们已经开始两天之内的第三次训练。

  据中国队领队赖亚文介绍,球队是19日上午11点半左右抵达巴里的,当天下午就进行了第一次训练。20日上午,中国队跟组委会联系之后到比赛馆进行了3个小时的训练,中午稍事休息之后下午又到训练馆继续训练。

  “这里的场地比较硬,直接在水泥地上铺的(地胶),不敢让她们跳,下午主要练练接发球,”郎平一边指着场地,一边对记者说。

  果然,在下午的1个半小时的训练中,中国队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发球和一传。虽然训练量不算大,但是没有空调的训练馆里比较热,很多队员的球衣都湿透了。

  在下午的训练中,有旧伤在身的魏秋月和徐云丽以恢复为主,自由人单丹娜和陈展大部分时间在助理教练包壮的带领下“开小灶”。

  队员们进行一传训练的时候,郎平亲自上阵,和两位男教练隔着网模拟对方的拦网手。

  1个半小时的训练之后,走回板凳席时,郎平的脚步略显沉重。她解释说,因为胯部动过手术,久站比较吃力,所以她在比赛中常常坐着指挥。

  来意大利参赛对郎平而言是故地重游,她曾经在这里有过成功的执教经历。郎平说,这次吃得不错,队员们也很适应。

  53岁的郎平是第六次参加世锦赛,1982年和1986年她分别以队员和助理教练的身份夺得冠军。1990年,“铁榔头”重返赛场随队获得亚军。8年之后,郎平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中国队获得世锦赛亚军,再隔8年后她率领美国女排获得第九名。

  中国队的另一位“六朝元老”是赖亚文,她的世锦赛之旅从1990年开始,先作为队员打了3届,2002年和2010年又两次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出征,只在2006年缺席。

  中国队的队员则以“菜鸟”为主,14人中只有魏秋月、徐云丽和沈静思参加了4年前在日本举行的上届世锦赛。当时中国队仅名列第十,是1974年之后球队在世锦赛上的最低排名。

  3天之后,年轻的中国女排将开始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征战,依次将对阵波多黎各、阿塞拜疆、比利时、古巴和日本等5支球队,小组前四名将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

  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曾在巴里附近的多个小城市举行,那是中国队唯一一次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当时中国女排加冕的小城安德里亚距离巴里市只有60多公里的距离。(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0893.shtml report 1421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在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郎平和赖亚文的率领下,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备战即将开幕的2014年女排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