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女将合力射落亚运首金 中国射击队夺三枚金牌

来源:重庆晚报

  首金,代表着整个赛会的金牌账户正式打开,而能够拿下第一块金牌,更是被视为一个好兆头。昨天上午,本届亚运会首金在射击赛场产生。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中国女队以1146环夺金。受此鼓舞,在昨天余下的射击金牌争夺中,张梦圆拿下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冠军,中国男队的1692环成绩更是打破男子50米手枪团体赛的亚运会纪录。亚运会正式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三枪”惊奇!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 1146环 郭文珺/张梦圆/周庆媛

  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 202.2环 张梦圆

  射击男子50米气手枪团体 1692环 庞伟/蒲琪峰/王智伟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 185.1851分 黄雪辰/孙文雁

  场地自行车女团竞速赛 43秒774 钟天使/宫金杰

  张梦圆亚运“圆梦”

  两金在手 回家结婚

  从世锦赛第20名,到一个小时内连夺两枚亚运会金牌,今年年初才入选国家队的张梦圆,果真就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圆梦”仁川。

  【夺金因为没有杂念】

  如果不算此前获得过的一次省冠军,亚运金牌竟然是张梦圆头一次拿下冠军。实际上,张梦圆在资格赛仅列第七,不过决赛时她发挥稳定,击败了奥运冠军郭文珺、金将美以及世界冠军郑知慧。谈到决赛的表现,张梦圆谦虚地表示自己一直是抱着学习心态去参赛的:“我觉得摆正自己的心态最重要,在这个舞台跟她们学习一些东西最重要,我其实想得很简单,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说到未婚夫就哭】

  采访中,张梦圆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引发了所有人好奇,有记者向张梦圆求证是否已结婚,张梦圆露出了羞涩的笑容:“这个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说好,目前还没有,不过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已经选好日子了。”

  在记者的坚持下,张梦圆最终还是透露男友也是射击运动员,两人相识已经有八九年,“他陪伴了我这么多年,也非常不容易,这些年除了父母和教练,他给我的帮助最大。”话题转到男友,张梦圆突然哽咽起来,抬手想要擦拭泪水:“我一直没有哭,但是一提到他……”

  【自嘲大器还没成】

  十二三岁时,张梦圆才接触射击项目。“我可以说是大器晚成吧,噢,不对,还没‘成’。”张梦圆笑着纠正起来。谈起“梦圆”这个名字,她透露:“父母都希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今天是圆了我一个梦,但走得更远是我的愿望。奥运会我会去努力,它当然是我的目标。”

  “老江湖”王义夫照样紧张

  几乎每届大赛,王义夫与弟子们都要承担为中国夺首金的重任。可就是这个见惯世面的老江湖,昨天的心情还是有些紧张。

  昨天比赛中,王义夫两次叫了暂停,给两名年轻队员做现场指导,“她们心理、经验、技术、临场反应等方面的问题都有,这个时候就需要去指导她们,控制她们的心情,把问题扼杀在出现前。总体来说,两个队员表现不错,我差点叫第三次暂停。”

  身为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笑称每次比赛自己压力都很大,一边说,他一边指了指自己的头发:“你看我这头发,是刚刚染过的,都已经白了一半了。”

  亚运奖牌榜

  国家 总数

  韩国 5 5 3 13

  中国 5 1 5 11

  蒙古 2 1 1 4

  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2点

  羽毛球女队轻松过首关

  李雪芮初亮相:比自己想象中好

  昨晚的亚运羽毛球女团比赛首战中,中国女队轻松战胜马来西亚晋级四强。重庆妹儿李雪芮作为第一单打,以2比0拿下首胜。

  由于与对手郑清忆实力差距悬殊,李雪芮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轻松取胜。“虽然今天场馆灯光不太好,不过因为对手实力不强,也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赛后,李雪芮透露自己刚从丹麦世锦赛上回来、根本没有时间调整,“所以只能依靠比赛来调整了,但我觉得今天我打得比自己想象中好。”

  在团体赛中,以中国女队的实力想要夺冠并不难。李雪芮也表示重点还是女单,“虽然今年我们派出了三名强手,但亚洲女子羽毛球的水平都很接近,所以还是要每场都尽力拼下来。这是我头一次参加亚运会,当然也想取得好成绩,但不一场场全力打下来是不行的。”

  羽毛球馆首战就断电

  还好不是决赛哟

  桂阳体育馆是羽毛球赛事的举办地,女子团体赛是这里的第一场比赛,然而比赛刚开始没多久,体育馆里就突然断电了。

  记者在现场也亲身经历了这次断电事件。整个体育馆的主照明全部熄灭,只剩二楼还有些微弱的灯光,记者席上的电源也无法正常供电了。经过紧急修理后,比赛在5分钟后才恢复。

  好在这次断电事件发生得早,并没有太多地影响到赛事本身。可如果这样的事件在决赛期间发生,很有可能就会影响到金牌归属。在晚上的比赛进行后,一位中国选手也透露:“这里的灯光太暗了,应该没有达到国际比赛的标准。”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罗翔 发自韩国仁川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1764.shtml report 2546 首金,代表着整个赛会的金牌账户正式打开,而能够拿下第一块金牌,更是被视为一个好兆头。昨天上午,本届亚运会首金在射击赛场产生。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中国女队以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