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位川籍选手亚运会夺冠 蒲琪峰枪指里约奥运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一月之内,连夺世界冠军、亚运冠军——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9月20日,仁川亚运会全面开战,在男子射击50米手枪慢射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来自四川雅安的蒲琪峰和队友庞伟、王智伟合作,以1692环夺得金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亚运会纪录。蒲琪峰由此成为在本届亚运会上首夺金牌的川籍选手,也是他连续第二次站到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误打误撞练枪

  “小时候我还害怕枪呢。我弟弟喜欢枪,他想去射击队,想打枪,让我陪他。当时一过去之后,教练也就是我舅舅一看,挺好,不错,让我也试试打一下,我一打觉得我还像个苗子,就留下了,那时我才13岁。就这么开始练射击,就这么机缘巧合。”相比第一次站上亚运冠军的领奖台,28岁的蒲琪峰此番在接受采访时自如得多,他甚至滔滔不绝向记者讲述了他射击的经历。

  2004年下半年蒲琪峰进四川省队,2007年在国家队打了半年,2008年奥运会选拔没选上。回到省队后,看着队友庞伟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蒲琪峰心里很不是滋味,“那段时间情绪很低落,觉得似乎突然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不过,在蒲琪峰性格之中有一种不达目的永不放弃的信念,就像他在赛后自己说的:“射击是我的理想,我既然做了这个,就要干出一番成绩来。”2009年11月份重进国家队,蒲琪峰在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青年组)上囊括了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男子50米自选手枪慢射60发两个项目的金牌。在广州亚运会男子5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661.5环的成绩,夺得了金牌。

  步入顶尖行列

  “他们都是顶尖高手,联手夺冠是意料之中的事!”9月20日,四川射击队领队许可通过微信点评了中国队的表现。

  而蒲琪峰的启蒙教练、雅安市业余体校总教练王强则透露,蒲琪峰今年的竞技状态一直不错。在9月12日的射击世锦赛上,蒲琪峰与王智伟、庞伟三人联手,夺得团体冠军,进入世界冠军之列,同时领到了下一届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席位。而此番三人再度联手获得亚运金牌,也在情理之中。“上一届,也有我和庞伟。但我们没拿到团体金牌。这回,三个人都挂上金牌了,肯定比我一个人拿金牌要高兴得多。”蒲琪峰说,他现在都还记得自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的情景。“当时真的是紧张。我想让自己静下来,但是做不到。站到射击位置上之后还有点手足无措,只能下意识地去做动作,控制住自己少想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短短一个月时间,先后获得世界冠军、亚洲冠军,蒲琪峰已经站在了世界顶尖射手的行列。随后的目标,自然是在里约奥运会上有所斩获。“我还要再历练。比如沉稳、对比赛的认识,我感觉我大赛经历得还是太少了,还不够。”蒲琪峰说。 (本报仁川9月20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2410.shtml report 1177 一月之内,连夺世界冠军、亚运冠军——□本报特派记者薛剑9月20日,仁川亚运会全面开战,在男子射击50米手枪慢射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中国队来自四川雅安的蒲琪峰和队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川将蒲琪峰枪指里约奥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