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故意落后两将晋级 保存实力或为避开孙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仁川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9点,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第一项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身在第四组的中国名将孙杨以1分48秒90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晚上的决赛。孙杨的这一成绩超过了上一组的朴泰桓的1分50秒29,后者在本小组力压中国队员李昀琦位居第一。

  上午男子200自预赛,全部30位选手被分为4组进行预赛。在有实力冲击奖牌的选手中,日本选手荻野公介位于第二小组第四泳道,韩国飞鱼朴泰桓位于第三小组第四泳道,中国选手李昀琦和他同组,被分在第五泳道。中国名将孙杨位居第四小组第四泳道,在他身边的第五泳道是日本选手松田丈志。

  荻野公介率先出赛,最终成绩为1分48秒99。随后朴泰桓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精彩亮相,以1让分50秒29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在比赛最后时刻他和李昀琦都有意放慢速度,导致这一小组的成绩并不算太好,李昀琦以1分50秒43的成绩位居第二,同样顺利晋级决赛。最后一组,孙杨在出发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在50米转身处实现超越,随后以1分48秒90第一个撞线,这一成绩位居预赛所有选手之首,松田丈志以1分50秒20的成绩位居第二出线。

  最终孙杨、荻野、松田、朴泰桓、李昀琦依次以预赛前五名的顺序晋级今晚7点开始的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从这一预赛成绩来看,孙杨获得第一并不意外,不过朴泰桓今天只游出了1分50秒29的成绩还是看出他刻意保存了实力。

  在今年7月16日,朴泰桓在2014MBC杯韩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5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比孙杨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分46秒04的成绩快了0.79秒。

  朴泰桓今天上午游出的成绩,要比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慢了5秒多,显然不是韩国人身体有什么问题,而是他有意在最后50米放慢了速度。

  事实上根据游泳赛事规则,预赛第一的选手会被安排在决赛第4泳道出发,随后第二名安排在第5泳道,然后依次是3、6、2、7、1、8排序,中间3、4、5三条泳道是预赛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如此安排也是为了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让水平更好的选手紧挨在一起,高手相互之间能够观察到身边对手的位置情况,而现场观众也能更为直观地比较选手的前后优劣。

  假如朴泰桓今天在预赛中发力,最后50米放得没那么狠,他必然会以与孙杨较为接近的成绩晋级决赛,这样在晚上的决赛时他会在道次安排上和孙杨紧邻。了解游泳比赛的人知道,选手在比赛中有可能会被来自隔壁泳道的选手划水时激起的水浪干扰到技术动作,有的游泳高手甚至在比赛时故意贴着泳道一侧游,故意加大划水动作影响隔壁对手以达到干扰目的。

  所以如果朴泰桓与孙杨泳道相邻,恐怕他的损失更大一些,因为就两人体型而言,孙杨身高1米98,体重89公斤,而朴泰桓身高1米84,体重75公斤,所谓身大力不亏,孙杨必然会带给韩国人更大的阻力。如今朴泰桓预赛放得较多,直接“保送”两名日本选手荻野和松田去吃孙杨的水花,可谓明智至极,这多少也是他这次比赛为了最大程度去击败孙杨而做出的一种战术。(搜狐体育 九天 仁川报道)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406&paper.cmsUrl= report 2130 仁川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9点,亚运会游泳比赛进入首个比赛日,在率先结束的第一项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身在第四组的中国名将孙杨以1分48秒90的成绩位列小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