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女排世锦赛名单:三位二传 恒大外援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北京时间9月21日据外媒消息,意大利女排出征世锦赛的14人名单于日前正式曝光,前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自由人卡尔杜洛等老将回归助阵,与中国女排一样此番安排三位二传洛比安科、费雷蒂和西尼奥里莱同行,而主攻菲奥林在最后一刻遗憾出局。

  历史:2002年爆冷夺首冠

  意大利女排现如今世界位居第四,在20世纪只能算是处于中流水平,首次参加世锦赛是1978年第20名,而后1982-1994年小幅度提升至第9-15位,真正崛起得益于21世纪职业联赛的蓬勃发展,2002年世锦赛勇夺冠军令世人瞠目,而1998、2006和2010年则是徘徊于第4-5名。今年作为女排世锦赛的承办地,东道主意大利相继召回众多老将无疑是想再度冲冠。

  其实,意大利军团成绩更为突出的三大赛当属是世界杯,先后于2007和2011年两度折桂,并且于1999和2003年分获第7、4位,反观奥运会的排名也处于稳步提升中,相继是2000年第9,以及2004、2008和2012年的同获第5。欧洲无弱旅令该地区的锦标赛竞争非常惨烈,意大利女排虽然可以在2011年世界杯夺魁,但是当年的欧锦赛成绩仅为第4大跌眼镜。

  热身:大奖赛低迷列第九

  2014年大奖赛,意大利与中国女排两番遭遇,萨萨里站得益于争议性判罚以3-2险胜,不过移师香港站则是以1-3败北,可以说双方球队的综合实力在伯仲之间。由于意大利在萨萨里站2胜1负、香港站2胜1负、加里宁格勒站1胜2负,因此常规赛以5胜4负积12分名列第9,落后巴西、中国、土耳其、俄罗斯美国和塞尔维亚等欧美亚诸强而无缘总决赛。

  预测:分组有利或进六强

  按照世锦赛的分组安排,意大利女排在A组将与突尼斯、克罗地亚阿根廷德国和多米尼加依次对垒,凭借东道主优势极有可能锁定头名,晋级复赛将与D组合并再打单循环赛,届时的两大劲敌包括中国和日本亚洲两强,相对于B和C两小组半区的群芳死磕令晋级形势难定,这一半区则是由中国、日本和意大利出线的希望更大。

  名单:三位二传携手出征

  按照国际排联的有关规定,意大利女排仅允许保留一名转籍国手,随着前古巴球星阿奎罗(早前以二传位置入围)以照顾家庭为由主动退出,前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原阿根廷籍)得以被招募,同时回归的老将还包括自由人卡尔杜洛和二传洛比安科。

  据主教练博尼塔钦点的世锦赛14人名单,意大利女排考虑到二传位置的不确定性,与中国一样安排三位二传洛比安科、费雷蒂和西尼奥里莱同行,由此主攻5号菲奥林(Fiorin、184cm)在最后一刻压哨出局较为遗憾。(苏营国)

  意大利女排出征2014年世锦赛最终14人名单如下:

  主攻(4人):12号皮奇尼尼(队长、Piccinini、184cm)、15号德尔科雷(Del Core、180cm)、16号C-博塞蒂(C.Bosetti、179cm)、18号科斯塔格兰德(Costagrande、187cm)

  副攻(3人):7号福利(Folie、186cm)、11号基尔凯拉(Chirchella、195cm)、13号阿里盖蒂(Arrighetti、185cm)

  接应(2人):9号琴托尼(Centoni、182cm)、17号迪乌夫(Diouf、202cm)

  二传(3人):14号洛比安科(Lo Bianco、171cm)、10号费雷蒂(Ferretti、180cm)、3号西尼奥里莱(Signorile、182cm)

  自由人(2人):1号卡尔杜洛(Cardullo、159cm)、6号德真纳罗(De Gennaro、174c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4779.shtml report 2450 北京时间9月21日据外媒消息,意大利女排出征世锦赛的14人名单于日前正式曝光,前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自由人卡尔杜洛等老将回归助阵,与中国女排一样此番安排三位二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