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尔赛普利斯科娃险胜勒普琴科 豪取生涯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1日,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起亚KDB韩国女子网球赛在韩国首尔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6-3/6-7(5)/6-2苦战击退了作为5号种子出战的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拿下了生涯第二个巡回赛女单冠军,也终结了长达19个月的冠军荒。

  本场比赛是普利斯科娃和勒普琴科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碰面,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09年的美国弗洛里达州沃尔顿堡滩ITF网球赛上,当时年仅17岁的普利斯科娃苦战三盘逆转击败了勒普琴科。时隔五年后再度交手,普利斯科娃已经成为了WTA巡回赛中炙手可热的超级新星,本次首尔赛连续第二周、本赛季第四次也是职业身涯第五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决赛,而勒普琴科虽然曾经世界徘名高居TOP20,但是本周却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入围巡回赛女单决赛。

  首盘比赛双方各自送出3次双误,场上全部的2个ACE球出自于勒普琴科之手。普利斯科娃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0%,超过了勒普琴科十个百分点,但是捷克人50%的二发得分率却要比对手稍低一成。挽救了自己所送出的唯一一个破发点之后,捷克超新星2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由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双方开局阶段各自保住发球局,第5局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非受迫性失误不断,勒普琴科侧身正手的反斜线兑现破发点破发得手,依靠网前高压制胜分保发,建立起4-2的领先。

  随着比赛进程的不断深入,勒普琴科怪异的左手发球让普利斯科娃越来越不适应,但是第10局她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却连续3次回球下网送出连续的破发点,懊恼的勒普琴科摔了拍子泄愤,但普利斯科娃还是依靠精彩的正手制胜分兑现,将比分追至5-5平。第11局普利斯科娃在手握3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送出双误,不过依靠着勒普琴科关键分上的误判还是艰难保发,随后美国老将稳守发球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勒普琴科一上来就实现了迷你破发,但随后普利斯科娃实现了回破,随后双方再度交换发球分,普利斯科娃连续2个反手失误让勒普琴科7-5拿下抢七,7-6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由勒普琴科率先发球,普利斯科娃发出了场上唯一的一个ACE球,勒普琴科则只有2次双误进账。卷土重来的捷克悍将挽救了所面对的全部2个破发点,3次破发机会2次兑现,6-2拿下决胜盘,鏖战2小时11分钟之后艰难夺冠。

  这是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她也结束了长达19个月的冠军荒,同时结束了WTA巡回赛女单决赛的三连败。本赛季她曾先后三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但都屈居亚军(芭堤雅城站负于马卡洛娃、纽伦堡站负于布沙尔,香港站负于利斯基)。而勒普琴科则吞下了首次打进WTA巡回赛女单决赛就惨遭失利的苦果。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4929.shtml report 1489 北京时间9月21日,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起亚KDB韩国女子网球赛在韩国首尔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2号种子出战的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6-3/6-7(5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