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网一周内三人退役 卡普里亚蒂称明年美网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21日,李娜在个人微博上突然宣布退役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网球迷,但似乎这样的“地震”并未停止。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女子网坛连续发生大地震,继李娜之后,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和被誉为小辛吉斯的澳大利亚18岁天才少女巴蒂相继宣布退役,而瓦伊迪索娃和卡普里亚蒂则宣布复出。

  近几个赛季,奥地利老将穆斯伯格焕发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1999年转入职业网坛的她直到2007年才首次打进世界前一百位,当年的巴盖斯坦站首次入围了巡回赛女单决赛。随后的2013年,穆斯伯格迎来了大爆发,她在布达佩斯站决赛负于哈勒普获得亚军,巴盖斯坦站更是以一盘不失的战绩,主场豪取生涯首冠。2013年,穆斯伯格的年终排名首次进入到TOP50,而本赛季3月31日,穆斯伯格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7位的世界排名。

  但是本赛季,穆斯伯格状态下滑,她的战绩仅为尴尬的16胜20负,前三个大满贯分别打进了第三轮、第二轮和第二轮(温网第二轮负于李娜),但是美网首轮就输给了捷克悍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美网之后,穆斯伯格再也没有出现在巡回赛赛场上,本周,世界排名位列第63位的她宣布退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穆斯伯格表示:“美网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回顾我的职业生涯我觉得真的很不容易,当回顾这些的时候我的脑海被各种想法所充斥。我花了一些时间来考虑这个问题,最终做出了决定。我受到了很多伤势的困扰,比如说肩膀的疼痛。”而对于是否会参加明年的澳网,穆斯伯格并没有完全否认:“我还要看看自己的情况,但现在我需要休息了。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自豪。以后我可能会去读书,但我仍然希望留在网球运动之中。”

  就在穆斯伯格宣布退役的一天之后,更加令人震惊的消息传来,上赛季拿下三个大满贯女双亚军、被誉为小辛吉斯的澳大利亚18岁天才少女巴蒂宣布“无限期离开网球运动”!在八月份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巴蒂资格赛中连胜三场,第一次不依靠赛事组委会提供的外卡就晋级到大满贯女单正赛之中。但是首轮她惨遭斯特里科娃横扫,无缘晋级。法新社的文章谈到,巴蒂在法拉盛的表现可以说是春风得意,但是她却突然决定退出网坛。

  “从美网回来之后,我和我的团队已经决定,现在是我从职业网球赛场上脱离出去、进行休息的最好时机了。”巴蒂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显然做出这个决定是非常艰难的,因为澳大利亚的夏天就要来了,澳网也临近了。但是我考虑了很久,还是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很享受在网球巡回赛场上所取得的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经验,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杰森?贝格,感谢整个团队特别是他对我的支持,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将密切关注网球赛事,并且希望在2015年的夏季,澳大利亚人可以表现出色。”

  巴蒂的打法以灵巧的全场型而著称,被称作“小辛吉斯”的她被很多网球专家看好成为未来网坛的霸主。上个赛季巴蒂也的确展现出了未来之星的潜质,她在女双赛场上和同胞德拉奎尔首次搭档,就拿下了三个大满贯女双比赛的亚军。本赛季巴蒂专注于单打比赛,但是战绩下滑明显,去年9月她曾来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29位,不过现在世界排名只有第216位。

  尽管巴蒂的潜力毋庸置疑,但是在今年美网之前,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还是把外卡颁发给了加多索娃。本赛季里巴蒂只拿下了一场巡回赛正赛的胜利,还是一月份在布里斯班首次打进巡回赛正赛,当时她击败了汉图楚娃。澳大利亚网球协会总监克雷格-戴利对媒体表示:“我们都全力支持巴蒂在现在选择休息一段时间,我们祝愿她一切顺利。”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巴蒂透露自己未来的计划是去读书。

  有人退役,也有人选择复出,近来备受关注的瓦伊迪索娃在ITF75k巡回赛阿尔布开克站中惨遭英国新星孔塔逆转,无缘晋级。但更引人关注的是另一人的复出,那就是美国坏女孩卡普里亚蒂。近日在个人推特上,卡普里亚蒂写道:“今年在美网,我已经在计划自己的‘10年网球回归大计’了。这是我退役之前打的最后一项大满贯……不过,还要再等上一年。”

  卡普里亚蒂在1990年转入职业网坛,单打最高排名是世界第一。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只有16岁的她神奇地杀入决赛,并且击败如日中天的格拉芙,夺得金牌。而在此之前,她更是在14岁就拿到了WTA比赛的冠军,让全世界都惊呼这是“真正的天才”。但她之后陷入偷盗和吸毒等事件,去年还涉嫌跟踪、骚扰和袭击其前男友布鲁南。

  卡普里亚蒂表示,是父亲的疾病让她燃起了斗志,她希望为父亲去证明自己。最近,她还在推特上不断发出自己训练时的照片,并且写道:“太怀念挥汗如雨和晒得通红的日子了!那一定会非常有趣。@linzsports 不,我做这些事都是为了自己,为了我的父亲。同时也是给那些在过去一直恨我和嫉妒我的人看,这些人也包括你。”卡普里亚蒂最后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要追溯到2004年11月的费城站,当时她1/4决赛中惨遭兹沃娜列娃送蛋血洗。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6580.shtml report 2381 北京时间9月21日,李娜在个人微博上突然宣布退役的消息震惊了全世界网球迷,但似乎这样的“地震”并未停止。在过去一周时间里女子网坛连续发生大地震,继李娜之后,奥地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