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团亚运首遭滑铁卢 中日较量世锦赛见分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北京时间2014年9月21日,仁川亚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的争夺,中国男队的十一连冠被终结,甚至被韩国队超越,最终名列第三位。这个成绩势必会让人担心中国男团在不久之后世锦赛上的命运,但是一支队伍的实力终究是一线选手的较量,不久之后的南宁世锦赛才是终极PK。

  在结束不久的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的争夺中,中国男团首次丢掉了亚运会的男团金牌,中国队和日本队都是派出二线选手出战,并且中国队中还有奥运五金王邹凯压阵,都不敌新人担纲的日本男队,最终将金牌拱手让人,这不禁让人担心,一周两周之后的南宁世锦赛,中国男队面临的更为困难的境遇。

  和早些年中国队对亚运会的重视程度不同,如今的亚运会的体操赛场几乎都为了中国队一家独大,并且其他国家只有捡漏的机会,因此对于亚运会的重视程度相较之前有所下降,对于新人也已练兵为主,尽管中国新人输给了日本新人,但是这次比赛不能说明中国队已经被日本队超越,已经在后备人才上输给了日本队。

  本次亚运会的男子团体比赛,除了中国队自身出现了一些原因之外,赛制原因也是较大的因素之一。由于亚洲体操发展的趋势,近两届亚运会上团体金牌的争夺就是资格赛的成绩排名,失去了和世锦赛、奥运会一样,先进行资格赛比赛之后,然后再开始团体比赛的争夺。由于资格赛分为早、中、晚场比赛,在体操这个打分项目上,出场顺序至关重要,不仅关系打分的尺度,同样关系选手的状态发挥。

  但是到了世锦赛上,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因为世锦赛的赛制是先有资格赛,然后决出进入团体决赛的队伍的名单,然后根据比赛成绩分组进行团体比赛。比如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早场出场的中国队在资格赛中居然排名第六,日本队排名第五,最终中国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如果按照亚运会的比赛赛制,那么世界上最强的两支队伍中国队和日本队将会三甲不入,这就会成为体操界的笑谈。

  亚运会只是中、日两国二线队伍之间的比拼和较量,既不能代表中、日两国的板凳队员的厚度,也不能反映中日两国运动员的真实 水平差距,不久之后的世锦赛,中国和日本都将派出一线选手参赛,其中中国队是奥运冠军张成龙领衔,而日本队则是内村航平领衔,这两支队伍代表了两个国家的最高水平,赛制公平,是真正意义上的较量和比拼。

  当然,亚运会的失利也会给中国男队敲响警钟,尽管亚运会参赛的二线队伍和一线队伍的实力相差较大,但是世锦赛的队伍同样以新人为主,能否经得住比赛的考验还是未知数,尤其是在中国队主场比赛,尽管有助力,但是更多的是压力,所以,中国男队能否在之后的世锦赛的比赛中比出水平,那才是摆在中国男队面前的一场大考。

  日本队想战胜中国队的心思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国队捍卫梦之队的决心坚若磐石,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队不断创新发展更高难度挑战中国队,中国队不断更新训练手段,保住优势,但是两支实力相差无几的队伍的胜负始终在毫厘之间,中国男队和日本男队真正实力的PK将在南宁世锦赛上见分晓。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8725.shtml report 1843 北京时间2014年9月21日,仁川亚运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的争夺,中国男队的十一连冠被终结,甚至被韩国队超越,最终名列第三位。这个成绩势必会让人担心中国男团在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