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5轮 > 上海东亚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拿下六分之战亚冠占先机 对决鲁能或定结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19点45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志在亚冠资格的上海东亚坐镇主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排名第3的广州富力。尽管海森的破门一度为东亚扳平比分,但阿隆的头球破门,还是让东亚以1比2败下阵来。这场天王山战役的失利,使得东亚与下赛季的亚冠资格渐行渐远,而获胜的富力则朝着本赛季中超季军的宝座迈出了无比坚实的一步。

  本轮之前,上海东亚以41分排名联赛第4,而广州富力凭借高出3分的优势暂列第3。对于两支同样觊觎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球队而言,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上半场东亚的表现堪称梦游,巨大的压力让这支青年军少了以往的锐气,赖以生存的流畅配合也完全没了踪影。卢琳的远射为富力首开纪录,而东亚的两名主要防线球员阿多和汪佳捷又先后受伤离场,这一切都把东亚逼入了绝境。

  下半场开始后,年轻的东亚还是爆发出了顽强的斗志,并由头号射手海森在第60分钟扳平比分。不过随着富力外援阿隆在第76分钟的头球破门,东亚还是难改主场落败的尴尬结局。此战过后,富力将与东亚的积分优势扩大到6分,而东亚的排名甚至被积分相同的鲁能以净胜球优势超越,落到了第5位。

  在联赛还剩最后5轮的情况下,富力领先两大亚冠资格竞争对手东亚和鲁能6分。考虑到鲁能已进入足协杯4强,且半决赛对手是低级别球队青岛海牛,所以比起在联赛中5轮追6分的艰巨任务,鲁能选择全身心投入到足协杯冠军的争夺中,显然更加合情合理。而东亚无论在本赛季直接对决富力时的战绩,还是净胜球方面都处于劣势。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再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就必须在最后5轮比富力多拿7分,这样的任务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富力最后5轮将先后与广州恒大、贵州茅台、山东鲁能、哈尔滨毅腾以及江苏舜天碰面,而东亚最后5轮的对手,则分别为贵州茅台、山东鲁能、哈尔滨毅腾、江苏舜天和天津泰达。或许唯一还可能左右季军归属的,就是富力和东亚分别与鲁能直接交锋的两场比赛。不过翻看鲁能在中超最后5场比赛的对手,除了富力和东亚外,还包括了上海绿地、贵州茅台和广州恒大,因此即使鲁能真的赢得了两场对富力和东亚的比赛,他们最终能否反超单线作战的富力,还是困难重重。

  综合来看,广州富力无疑是夺得本赛季中超季军的最大热门。只要在最后5场比赛中不出大的纰漏,那么下赛季的亚冠赛场上,我们就将见证广州双雄同时征战的历史性场面。而相比于鲁能还有望通过足协杯获得亚冠资格,东亚今晚的失利则几乎宣告了他们本赛季冲击亚冠失败。尽管如此,这个中超二年级生本赛季的抢眼表现,还是值得所有人的尊重。(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9413.shtml report 2050 卢琳破门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1日晚19点45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志在亚冠资格的上海东亚坐镇主场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排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