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朴泰桓被韩国孤立 待遇与孙杨成天壤之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仁川亚运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举行。韩国名将朴泰桓仅夺铜牌,赛后他一再致歉。韩媒以《朴泰桓不要道歉……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们》为题,撰文评论虽然他和孙杨都在世界泳坛声名显赫,但各自得到的待遇却是天壤之别。

  韩媒抨击朴泰桓遭冷遇

  朴泰桓是2006年多哈亚运、2010年广州亚运的2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得主,此次志在三连冠,赛后他多番致歉:“很多人都期待这枚200米金牌,在本土作战而且还是自己名字命名的场馆比赛,压力非常大。最后50米感觉手脚都不听使唤了”,自嘲:“可能是年纪大了吧!”。在现场结束短暂访问后,组委会的相关人士、媒体记者都罕见地给这位败将送去了安慰的掌声。韩媒指出“在现场的所有人都觉得对他感到抱歉”,一位粉丝直言:“朴泰桓道歉的话,其实我们更想说声对不起”。

  2008年北京奥运会拿到400米自由泳金牌后,朴泰桓被誉为是“游泳不毛之地的韩国”诞生的英雄。但是,现在支援他的企业竟一家都没有。去年他的粉丝自发为其筹集了7000万韩元(约41万元人民币)的训练费用,著名的数学讲师吴亨哲支援了5亿韩元(约290万元人民币),但这些赞助在仁川亚运前结束。尽管朴泰桓近10年来维持着世界最高水准的状态,在韩国国内却是得到了过度的轻视。

  韩媒报道称,2012年伦敦奥运的400米自由泳,因为裁判的因素,朴泰桓首次在决赛中输给孙杨。此后,他就开始面临了严峻的考验。之前负担他在海外训练和教练团队的运营费用(每年约580万元人民币)的SK Telecom宣布不再与之续约。因为成绩下滑,赞助商迅速终止了合约。吴亨哲表示:“希望不是我个人,而是有企业可以挺身而出赞助他”,但至今没有。

  韩国延世大学心理学教授指出:“几乎所有的韩国民众都对朴泰桓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坚持训练毫不知情。从小时候开始,游泳实力就出类拔萃,给外界印象是如同贵公子一样,不会想到他会这么窘迫”。

  除了赞助商,朴泰桓和韩国泳联的关系也不好。去年初,媒体曝光韩国泳联拖欠他伦敦奥运的奖金(约29万元人民币),招致粉丝的强烈抨击,韩国泳联才肯支付。去年,为了确保足够的训练经费,朴泰桓参加了健康食品网购电视台的演出,粉丝对他的抱歉心情就更加强烈。

  与孙杨待遇天壤之别

  韩媒报道指出,朴泰桓的劲敌孙杨就得到了对比鲜明的优待:“即便是发生各种丑闻,中国政府和企业都会保证给他一年20亿韩元(约116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支援。这次拿到金牌的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也是在日本先进的培养系统下成长起来”。在严峻的环境下,朴泰桓依旧坚持自费训练。虽然在韩国亚运选拔赛独揽六金,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创造了400米自由泳的赛季世界最好纪录,“得到了很多欢呼声,可还是没有一家企业愿意提供赞助”。

  因为遭到韩国政府和企业的孤立,不少韩国网友甚至盼望朴泰桓快点归化其他国家:“得到一位世界顶尖选手应有的待遇”,“不能拿到金牌不怪他。整个韩国政府和企业太不给力了!在其他国家的话,早就被当宝一样被宠着吧?”。(Mango)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2/n404532247.shtml report 1871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仁川亚运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举行。韩国名将朴泰桓仅夺铜牌,赛后他一再致歉。韩媒以《朴泰桓不要道歉…&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