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安日报:娜式逆转 玩的就是心跳

来源:西安日报

  终于,有人将“你想对你的球迷说些什么?”这个敏感的问题再次抛向了李娜,这一次,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鏖战并最终获胜的中国金花答曰:“如果没有他们(球迷),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这么强大。”改变的,不只是这样一个看似冠冕堂皇的答案,改变的,还有李娜的比赛,作为一名高水平的职业选手,李娜深谙“让我的比赛来改变一切”的道理,这一次,她做到了……

  李娜长盘险胜杀入16强

  创三年来温网最佳战绩

  她变了,不让历史重演

  在李娜的职业生涯中遭遇大满贯赛事长盘决斗的次数并不算多,巧合的是,上一次也出现在温网赛场上,当时刚刚勇夺法网女单冠军的李娜在温网次轮遇到了持外卡强势复出的德国姑娘利斯基,结果,气势更猛的利斯基最终以8∶6长盘取胜,且她随后更成功地闯进半决赛,上演了一出“外卡奇迹”的好戏,而李娜在那场憾负后就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期。

  事实上,此番与扎科帕洛娃之战的第二盘对决中,李娜已经开始主动求变,她的接发球控制更为细致,结果,凭借连续3次破发的优异表现,李娜以6∶0强势回敬给对手一个“鸭蛋”。终于,艰苦的决胜盘对决到来了,李娜在开局遭到破发的情况下没有自乱阵脚,她将全部注意力都投入到了比赛当中,每得一分都会喊出声为自己鼓劲,每当保发成功之后,李娜更是握拳呼喊为自己打气。当然,这场李娜职业生涯的第二次长盘决斗也的确够艰苦。捷克老将在第11局完成破发,李娜随即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在保发后以7∶6反超比分。盘末最后一局成为全场比赛的精华所在,扎科帕洛娃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曾多次拿到了保发的局点,但关键时刻李娜没有松懈,最终以8∶6惊险取胜。必须指出的是,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李娜多次侧身冒险抢攻二发以及危急关头在多拍较量中的正手变线得分都成为李娜最终实现逆转的关键,而这场惊心动魄的长盘决斗中,李娜没有让历史重演,她在浪费赛点后仍没有急躁,多次化解局点后终于逼出了对手的失误,于是,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人变成了中国金花,她用“永不言弃”的精神为自己赢得一个宝贵的温网女单16强席位。正如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所言:“尽管李娜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她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并让自己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她靠着拼劲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仅就此而言,她战胜了自己,没人能比她做得更好了!”

  她没变,依旧“永不言弃”

  闯进温网女单16强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外国女记者率先用英语向李娜提问:“很显然,上轮比赛的第二盘,你看起来好像完全放弃了,这样的一种情绪,你是否想过在后面的比赛中一定要想办法克服和解决?”这位女记者说的,是李娜在温网女单第二轮与哈勒普的那场比赛,那一战,李娜尽管先赢一盘,可第二盘却输得很惨,这也令很多媒体将李娜最终的获胜形容为“坐过山车一般”。面对记者的问题,李娜强调:“我没有放弃,不管是上一场比赛,还是这场比赛,我从来没有放弃过!”

  “永不言弃”,这就是李娜能够成为中国网球领军人物的秘诀之一。面对比自己还要年长两岁的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李娜一上来就遇到了上轮比赛第二盘时那样的严峻考验,由于这个曾被小威称为“最难对付的对手”以跑动能力出色和底线快节奏的平击回球能力著称,因此温网的绿色草坪似乎更加有利于这位捷克老将的发挥,这也就使得进入比赛状态稍慢的李娜在首盘对决中陷入被动,不但在底线屡屡受到扎科帕洛娃的压制,而且反拍出现的过多失误令李娜首盘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13次。首盘比赛战至3∶3平后,李娜频频受到对手高质量的回发球压制而遭到关键破发,捷克老将也以6∶4赢得首盘胜利。

  好在李娜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没有放弃比赛,她用及时的临场技战术变化和关键时刻的勇气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结果,也改变了自己在本届温网赛场上的命运。 记者 靳鹏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2/n404536747.shtml report 1782 终于,有人将“你想对你的球迷说些什么?”这个敏感的问题再次抛向了李娜,这一次,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鏖战并最终获胜的中国金花答曰:“如果没有他们(球迷),我也想象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