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退役称“没有遗憾” 今后回归家庭兴办网校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张昆龙 特约记者 张骜) 被伤病困扰,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做出了退役的艰难决定。用了15年的时间爱上网球,在职业生涯最后两年学会真正去享受网球,她反复强调在职业生涯中已经尽力,没有任何遗憾。

  昨天,李娜退役发布会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新闻发布厅举行,在丈夫姜山的陪同下,李娜在短短30分钟的发布会上三度落泪。退役之后的李娜将把重心放在家庭和网球学校的兴办上。

  尽管已经正式退役,但李娜依旧不会离开她钟爱的网球事业,本月30日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李娜会和她的球迷们再次见面,随后她还将以非球员身份出席首次落户亚洲在新加坡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

  没有遗憾 一周前做出决定 已尽100%的努力

  刚刚进入发布厅落座,当说到“有机会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李娜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目前李娜的排名仍旧在世界前十,对于自己最终选择退役的原因,李娜解释道:“今年3月份的时候左膝开始出现了问题,那时候断断续续有想过退役,7月份做完手术之后,一直在努力康复,非常希望能够回到球场。但第四次做手术的感觉跟第一次是不一样的,包括自己的年龄和身体。最终做出这个决定非常艰难,可能比打大满贯还要艰难。”

  被问到何时做的决定时,李娜说:“是在上个周末,差不多周四周五的时候,自己做出了最终的决定,然后通知了我的团队。”

  从8岁开始学习网球,到如今的24年间,李娜共拿到了包括法网和澳网冠军在内的9座公开赛冠军奖杯,单打世界排名最高时曾名列第二,职业生涯总奖金数超过了千万美元。

  对此,李娜总结道:“我非常满意自己的网球生涯,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我没有任何的遗憾或者说后悔。其实当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有问过自己,如果退役了会不会后悔,但是我的内心很坚强地告诉我,没有,因为我已经尽力了。”

  尽管没有遗憾,但离开自己钟爱的赛场,李娜同样充满着不舍,她说:“当拿到澳网之后,我说过期待下一个大满贯,争取世界第一,现在当然会有不舍。但我真的已经尽了100%的努力,甚至更多。”

  今后打算 回归家庭兴办网校 让更多孩子参与

  退役之后,李娜将把生活的重心从赛场转回到生活中,陪伴家人朋友,计划生子,开办网球学校,这些都在娜姐未来的计划之中。

  作为职业运动员东奔西走地比赛,李娜曾多次表达对家人和朋友的歉意,正式退役后李娜将给自己放一段时间的假期,用来补偿身边的人。

  在李娜宣布退役之后,包括小威、莎娃等在内的众多网坛大腕均对她表达了祝福。其中,扬科维奇表示如果李娜想要回到赛场打双打,一定会与她组成搭档,但李娜委婉地否定了自己复出的可能,她说:“既然做出了这个决定,我就会全身心地投入下一个阶段了。”

  对于李娜来说,人生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就是开办自己的网球学校,她介绍道:“我们已经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接触。网球是我自己热爱的事业,我会继续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网球事业中来。”

  看好未来 中国网球前景美好

  李娜退役之后,中国甚至整个亚洲网坛都缺少了一位女子选手的领军人物。在目前中国职业选手中,还没有人能够追赶李娜所取得的成绩,但李娜依旧对于中国网球的前景十分看好。

  “我一直看好中国网球的发展。”李娜说,“现在在中国举办的比赛已经超过十几个了,不像原来可能只有一到两个WTA的比赛,现在的小姑娘有更多的机会可以面对面地接触到高水平的球员,所以我一直对中国网球的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由于李娜曲折的成功经历和与体制的种种冲突,所以被认为不可复制。再次谈到体制问题,李娜表示:“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单飞这个词,我个人更喜欢更职业化这条路。如果之前没有在国家队跟所有人一起训练,也不可能有平台在后来让自己有团队,所以我真的怀揣感谢。”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2/n404538286.shtml report 1707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张昆龙特约记者张骜)被伤病困扰,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做出了退役的艰难决定。用了15年的时间爱上网球,在职业生涯最后两年学会真正去享受网球,她反复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