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退役时间选择让利益方不爽 球迷志愿者失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吴植

  尽管大家都知道,李娜的退役只是时间问题,但当李娜真的宣布退役时,这种冲击还是威力不小。受到李娜退役波及的主体可以列出一大串,其中首当其冲的莫过于武汉网球公开赛。

  李娜是中国网球的符号,在她的家乡武汉,李娜基本是全民偶像。不可否认,武网难以摆脱李娜印记,即使她连武网的赛场都没来过。武网因李娜而生,某种程度上,也是为李娜而诞。李娜的突然退役,对于武网犹如爽约。武网好似主人精心准备的一桌大餐,当美酒佳肴摆上桌时,最尊贵的客人突然有事来不了,主人的感受可想而知--估计是“拔凉拔凉的”。

  武网的赛事总监易国庆承认,李娜的突然退役让组织者措手不及。对于未来是否会与退役后的李娜合作推广武网和提升品牌时,易国庆的反应是:“还来不及想,目前正忙于处理李娜退役后带来的相关问题。”易国庆没有细述问题所在,但某些影响显而易见。武网的宣传图片仍然主打李娜,尽管她已跟武网说“拜拜”。

  李娜退役最直接影响恐怕就是武网的上座率。有李娜在,在武汉这样一个人口过千万的城市,门票销售不是问题,何况武汉的球迷基础较好,而武网中心球场只有5000个座位,这只相当于澳网、法网、温网的三分之一,不足美网中心球场的四分之一。但现在没了李娜,这本来规模一般的球场一下子放大了许多,想要填满的难度加大了。组委会不得不调整票务销售,一系列套票打折促销。原价5900元的一级套票,现价3600元;原价4000元的二级套票,现价2400元;黄金包厢套票价格也全面下调,6人座从12万直降3万。

  来自江苏的李先生是李娜的铁杆粉丝,武网开赛前在网上订了一套看台套票,一心奔着李娜来观赛。可惜李娜突然退役,李先生倍感失望,但又不能退票,只能“坚持”关注武网。服务于媒体酒店的志愿者藏雯晶透露,很多志愿者报名服务也是冲着李娜来了,而现在李娜不来了,他们同感失望。

  李娜代言的那些品牌也不免会为李娜退役而伤心,毕竟退役后的曝光度和影响力都会大打折扣。李娜代言的品牌超过十个,覆盖范围广泛,有汽车、球拍、运动品牌、矿泉水、乳制品、手机、信用卡、酒店、食品、保险公司、手表等。当然,受到影响的也包括李娜自身,商业赞助会在她退役后直线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退役的时间节点充满“巧合和玄机”。19日正式公布退役消息,正好赶上仁川亚运会开幕,硬生生抢走了当天本属于亚运会的体育头条;21日,在北京的钻石球场召开退役媒体发布会,恰好是武网开幕式日和正赛开启日。虽当时李娜人在北京,但她仍是武网赛场的媒体热词。本来没多大联系的三件事,都因李娜特殊的退役日期而交织起来。

  李娜的退役时间选择尽管让很多利益关联方不爽,但至少武网需要感谢李娜。如果她早两年退役,WTA超五巡回赛这一站未必会顺利落户武汉;如果李娜早两个月退役,首届武网的门票销售未必有现在好;当然,如果李娜早两天宣布退役的话,仁川亚运会组织者一定会高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2/n404538659.shtml report 1280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吴植尽管大家都知道,李娜的退役只是时间问题,但当李娜真的宣布退役时,这种冲击还是威力不小。受到李娜退役波及的主体可以列出一大串,其中首当其冲的莫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