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郎平迎“中考” 底线前六且看新人发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2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世锦赛郎平迎“中考”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马邦杰

  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23日在意大利揭幕。对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而言,这是她重掌国家队帅印1年半之后最重要的赛事,也是里约奥运周期的一次“中考”,年轻的中国女排将全力争取佳绩。

  自2013年初重返中国队之后,郎平延续着执教美国队时打造“大国家队”的风格,大面积挑选和锻炼年轻队员,力度之大远超几位前任。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郎平更是大胆地让朱婷、魏秋月等核心球员回国休整,不惜承受输球的代价,也是从队伍的长远建设出发。

  2013年,中国女排取得了29胜3负的战绩,但亚锦赛的失利让郎平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今年以来,中国女排在瑞士精英赛、中国精英赛、大奖赛等赛事中的战绩仅为15胜10负。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的实力在下滑,而是因为郎平锻炼新人的力度在进一步加大。

  对于更习惯于看到中国女排一路高歌猛进的球迷而言,在这次世锦赛上他们的耐心和支持应该会得到回报。对于郎平来说,此次世锦赛也到了展示阶段性成果的时候。年轻的中国女排在去年遭受了亚锦赛失利的挫折,此次世锦赛也将是年轻球员重拾信心之战。

  从世锦赛前两个阶段的分组形势来看,中国队打入前六名的机会很大。第一阶段,中国队在D组中面临的较强对手将是日本队和比利时队,获得前四名不在话下。算上第二阶段中国队可能遭遇的意大利、德国、多米尼加等队,中国队在这些队伍中积分进入前三同样大有希望。

  进入前六是郎平心中的底线,可这绝非易如反掌。世锦赛也采用3、2、1、0的积分规则,如果第一阶段在“弱队”身上丢分也很可能影响第二阶段的排名。尽管一些对手貌似不强,中国队必须场场当作硬仗去打。

  如果顺利进军前六,中国队将面临第二次抽签。每组3个队重新打一个小循环,各组前两名入围半决赛。巴西、美国、俄罗斯等强队都在另一个大组之中,抽签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中国队进军半决赛的难度。

  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冲击世锦赛冠军的希望不是太大,跌出前六的概率也相对较低,进入前四或者拿枚奖牌还是很有可能的。最终的结果将取决于队员的发挥、队伍的稳定性,体能储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在中国队的战绩之外,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队伍的成长和变化。

  已经成名的朱婷能否顶住压力、在被对手重点研究防范的情况下打出高水平?

  带着老伤征战的老将魏秋月、徐云丽能否再立新功、延续自己的运动生命?

  惠若琪、曾春蕾这两位担当过队长的中生代球员能否在关键时刻成为球队的主心骨?

  刘晓彤、袁心玥经过大奖赛总决赛的磨砺之后能否成为称职的角色球员?

  还有一传、后排、拦防等等中国队在此前暴露出的问题,现在有没有起色?

  郎平曾经反复提到,她不会“死打”6个人。因此,来到意大利的14名球员都有机会为队伍做出贡献,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2/n404543381.shtml report 1871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2日体育专电新闻分析:世锦赛郎平迎“中考”新华社记者王镜宇、马邦杰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23日在意大利揭幕。对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而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