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萩野三金证实“风暴”来临 称亚运不在于金牌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9月22日电(记者 高凯)21日,20岁的萩野公介因为击败孙杨和朴泰桓而一鸣惊人,22日在没有了“孙朴对决”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这位日本小将用两枚金牌揭示了“萩野风暴”即将来袭。

  前一天连续参加2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的萩野公介22日同样身兼两项,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

  率先开始的200米混合泳中,萩野以1分55秒34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赛后他表示,“其实我在蝶泳泳姿中呼吸调整出现了问题,表现得并不好。虽然拿到金牌,破了纪录,但是最终的成绩我本人不是很满意。”

  萩野随即投入到接力赛中,原本有望参加这一赛事的孙杨最终选择休战,由于主要对手中国队此次并未派出顶级阵容,池中较量算不上特别激烈。

  第一棒中国和日本的差距并不大,彼时中国尚有赶超的势头。但是第二棒的萩野公介彻底让中国队失去了追赶的机会。等到第三棒交接时,萩野已经拉开了4秒的差距。可以说,日本队在该项最终的破赛会纪录成绩与萩野的发挥有直接关系。

  至此,本届亚运会中,在孙杨和朴泰桓都尚未闪现光芒之时,萩野公介已经是三金在手,成为舞台中心的主角。

  如果说首日的胜利还可以说是孙杨和朴泰桓因为彼此太过关注而令萩野“渔翁得利”,那么这位日本后起之秀22日的发挥已经可以证明,在亚洲泳坛,一股“萩野风暴”已经聚集了足够的力量,眼下正是“来势汹汹”。

  不同于泳池中接连参赛破纪录的霸气,场下的萩野公介谦虚寡言,“我在综合实力上与孙杨和朴泰桓还不能相提并论,昨天的胜利,我真的运气很好。”

  萩野公介说自己唯一的长处就是“不会读空气”,也就是说不会察言观色,“我总被教练说要谨慎一些。”事实上,也正是这种“不会读空气”的个性,令得萩野较少心理包袱,在大赛中容易调整出好的精神状态。

  已经有三金在手的萩野现在还有4个项目没比,人们已经开始计算,如果“萩野风暴”势头不减,孙杨和朴泰桓都将与他们曾经手到擒来的“多金王”的称号彻底告别。

  不过萩野公介对此不以为意,“亚运会对我很有意义,不在于多少金牌吧,我报名这么多的项目是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成长、学习。”他说,“比赛进行到现在,我觉得竞争很激烈,这是一届高水平的比赛,我个人现在状态很好,我真的十分珍惜现在的这个机会,我能感觉到自己的成长。”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2/6617954.shtml report 1134 中新社仁川9月22日电(记者高凯)21日,20岁的萩野公介因为击败孙杨和朴泰桓而一鸣惊人,22日在没有了“孙朴对决”的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这位日本小将用两枚金牌揭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仁川亚运会)萩野三金证实“风暴”来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