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5轮 > 2014中超热点第25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建业降级也不会消失 阿尔滨申鑫恐剩空壳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现在看来,哈尔滨毅腾将占据今年中超一个降级名额,而大连阿尔滨跟河南建业是另外一个降级名额的热门球队,他们分别排名倒数第三和第二,而且各自存在的问题也最多。

  保级悬念比争冠大

  本赛季中超联赛只剩最后5轮,前后格局已经形成,但每一个悬念都还存在,这对中超本身的推广而言是好事。与冠军和亚冠资格归属相比,保级的悬念更刺激一些,一旦降级,从头再来的成本太高。降级对投资人的热情和球迷感情的是双重打击,所以你总能看到保级成功的喜悦不亚于夺冠。

  理论上看,积分在30分以上的球队已基本确保保级成功,现有6支球队还处在保级圈,依次是长春亚泰(27分)、辽宁宏运(26分)、上海申鑫(25分)、大连阿尔滨(24分),以及降级区内的河南建业(22分)、哈尔滨毅腾(20分)。

  亚泰领先建业不过5分,两场球过后形势就有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所以亚泰现在只能对主场输给毅腾懊恼不已。毅腾本轮的胜利也让他们看到了一丝保级希望,毕竟他们离倒数第3名阿尔滨也只差4分。最后5轮,各队赛程情况不一,情况远比积分榜上显示的数字复杂。

  建业形势非常严峻

  从最后5轮对阵情况可见,赛程最好的是积分最高的长春亚泰,只有两场要跟保级对手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直接交锋,另外3个对手分别是无欲无求的天津泰达、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大连阿尔滨、辽宁宏运、上海申鑫都要在最后5轮各踢3场保级大战,建业要踢2场,毅腾只有1场,就是下一轮主场面对大连阿尔滨,这场球如果输了,他们可以提前跟中超说再见。

  这5支球队最后5轮参加的23场比赛里,有7场是5支球队间的直接交锋,这7场“6分之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最后降级的名额。客观来说每支球队都有机会。

  舆论普遍认为,毅腾将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而阿尔滨跟建业是另外一个降级名额的热门人选,这不仅因为阿尔滨跟建业排名倒数第三和第二,还因为它们各自存在的问题也最多。阿尔滨本赛季始终受困于俱乐部财务问题,在欠薪欠奖金的情况下,阿尔滨哀兵姿态出战本赛季中超,球队凝聚力是最大的问题。建业虽然投入不少,财政情况也稳定,但球队表现起伏太大,他们能在主场战胜国安和富力,也能输给弱队,而且客场成绩太糟糕。赛季至今他们只赢了4场球,是整个中超胜率最低的球队。最后5轮建业还有3个客场,形势非常严峻。

  建业在中国联赛几起几落,所以哪怕降级了这支球队也不会轻易消失,阿尔滨和申鑫就不同了,阿尔滨如果降级,价值大幅缩水,很难找到好的买家,届时球员以欠薪3个月以上为由自寻去处,那么阿尔滨就只剩一个壳子了;申鑫若降级,在上海已有老牌球队申花以及新锐上港的情况下,他们的处境将非常艰难,成为投资人手里烫手的山芋。 南都记者 丰臻

  中超最后5轮保级球队对阵

  第26轮

  哈尔滨毅腾V S大连阿尔滨

  江苏舜天V S长春亚泰

  上海申鑫V S杭州绿城

  辽宁宏运V S北京国安

  天津泰达V S河南建业

  第27轮

  长春亚泰V S天津泰达

  大连阿尔滨V S江苏舜天

  上海申花V S哈尔滨毅腾

  河南建业V S辽宁宏运

  北京国安V S上海申鑫

  第28轮

  哈尔滨毅腾V S上海上港

  辽宁宏运V S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V S大连阿尔滨

  上海申鑫V S河南建业

  第29轮

  大连阿尔滨V S辽宁宏运

  长春亚泰V S上海申鑫

  广州富力V S哈尔滨毅腾

  河南建业V S杭州绿城

  第30轮

  贵州人和V S哈尔滨毅腾

  辽宁宏运V S上海申花

  上海申鑫V S大连阿尔滨

  杭州绿城V S长春亚泰

  北京国安V S河南建业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55330.shtml report 2051 现在看来,哈尔滨毅腾将占据今年中超一个降级名额,而大连阿尔滨跟河南建业是另外一个降级名额的热门球队,他们分别排名倒数第三和第二,而且各自存在的问题也最多。保级悬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