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萩野公介已成亚运最亮明星 400米自再演三国杀

来源:现代金报

  仁川的泳池内,一颗新星正冉冉升起——日本20岁小将萩野公介,本认为是本届亚运会最为闪亮的队员。

  继前天200米自由泳决赛赢下孙杨朴泰桓后,昨晚,萩野公介在半小时内,先后将4×200自由泳接力赛金牌以及个人200米混合泳金牌揽入怀中。尤其是200米混,他以压倒性优势完胜宁波小将汪顺,三场比赛三块金牌,萩野公介已被公认为是今后孙杨和朴泰桓最强劲的对手。□记者 郑乔

  因伤退出接力赛保存实力

  今晚 孙杨复仇萩野公介

  昨晚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由于领军人物孙杨受伤缺席,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输给由萩野公介领军的日本队,以7分16秒51获得亚军。日本队以7分06秒7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韩国队以7分21秒37获得第三。

  孙杨左手大拇指无碍

  孙杨前天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无缘亚运会游泳比赛首金,以0.05秒的微弱差距不敌日本黑马萩野公介,左手大拇指还在触壁时的那一瞬间挫伤。从赛后混合区采访、颁奖仪式、还是新闻发布会,孙杨始终在揉着受伤拇指。据悉,他后来还在亚运村医院就诊,并随后前往仁川市里的医院诊断治疗,凌晨两三点才回村。

  昨天上午游泳预赛后,孙杨大概11点半来到朴泰桓游泳馆进行水上训练,持续了半个小时。看起来,孙杨手上没有包扎的痕迹,伤势不太严重。

  既然孙杨训练了,就证明他的拇指伤势不是非常严重,这样孙杨还能继续参赛吗?孙杨教练张亚东明确表示:“孙杨不会退赛,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强者就是在逆境中成长的!只是孙杨不会参加当晚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既然教练表示,这点小伤算什么,他不会退赛,那为什么他不出场4×200米自由泳接力呢?

  教练战略放弃接力赛

  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游泳非常看重的一个项目,是展示男子游泳实力和厚度的窗口。四年前广州亚运会,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获得该项目金牌,孙杨当时是最大功臣。

  但是仁川亚运会,当年的支柱张琳退役了,蒋海琦淡出了,功臣孙杨大拇指受伤了,只剩下李昀琦正当年,就算孙杨带伤出场,拼尽全力,恐怕也难以拿下这块金牌,索性让年轻队友们上场,增加比赛经验,如此还可以摸清日本泳坛的后备力量。缺席接力的孙杨正好可以休息、养伤、调整情绪,在400米自由泳中捍卫自己霸主地位。

  今晚400自再演三国杀

  张亚东所指的“孙杨不会退赛”是指他的个人单项,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

  今晚另一场焦点战,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较量就要打响。三国杀的战况再次上演——已经摘得200自、200混合接力冠军的萩野公介、卫冕冠军朴泰桓和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奥运冠军孙杨,将再次展开厮杀!

  被问到将如何应战时,张亚东也表示不能再重蹈轻敌的覆辙:“孙杨的左手应该是没有太多影响的,关键是,有的时候意志品质上去了就没问题了。”据新华社电

  后程发力

  汪顺守住一枚铜牌

  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前,中国游泳队就已经非常关注将与汪顺竞争的萩野公介,毕竟在混合泳项目上,后者在亚洲已经展现出了一定的统治力。昨天上午的预赛,汪顺小组头名晋级,日本队除了萩野顺利进入决赛以外,还有其队友藤森太将,后者也是一位实力不俗的选手。

  下午决赛开始,入水后,萩野公介在第一种泳姿——蝶泳时就抢先游到了第一位,待到第一次转身过后进入仰泳阶段时,他已经将自己与身后跟随的队友藤森拉开了近两秒的差距。蛙泳阶段,也是汪顺不太拿手的泳姿,宁波小将仍然落后两名日本人,甚至落后于新加坡的斯库林。最后50米自由泳,虽然此时萩野公介已经领先许多,但奋起直追的汪顺仍然凭借自己擅长泳姿的冲刺,超过了斯库林,保得第三的位置,最终到边。

  最终,萩野以1分55秒34获得冠军,其队友藤森太将凭借1分58秒56的成绩获得亚军,两位日本选手均打破亚洲纪录。汪顺成绩为1分59秒10,通过最后阶段的努力保住了铜牌,未能替孙杨老大哥报一箭之仇。

  内心自责

  宁波小将赛后喊“累”

  其实早在出发去仁川前,汪顺就对本报记者确认过,他将参加的个人项目只有200米混合泳一项。上午预赛,下午决赛,节奏和全国冠军赛差不多,时差问题也基本不存在。但宁波小将还是没有将心态调整至最佳,“他身体是没问题的,可能还是心理上有一些波动。”汪顺的父亲汪严守昨晚赛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汪顺比赛结束后回到亚运村驻地,也给记者回复了短信,对于比赛,他不多提了,觉得有些累。汪顺表示,“现在只想好好休息和放松一下。”接下来,汪顺有时间的话可能会到首尔看一看,“亚运会结束后,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汪严守昨天人在北京,在中国游泳队看了儿子的比赛。“只有一个项目,这是一定要关注的。”汪严守说道,只是他觉得汪顺仍然有进步的空间。“他正常发挥的话,应该不止是(1分)59秒,应该更快。”究其原因,汪严守觉得可能是儿子训练比较累,由此产生了不小的心理压力。“身体伤病早就好了,要说有影响,那应该就是心理上的问题,造成发挥比较一般。当然日本选手也很厉害,这次连孙杨的200自都没能拿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58040.shtml report 2507 仁川的泳池内,一颗新星正冉冉升起——日本20岁小将萩野公介,本认为是本届亚运会最为闪亮的队员。继前天200米自由泳决赛赢下孙杨朴泰桓后,昨晚,萩野公介在半小时内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